DSC_0192.jpg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大家手拉手一同去郊遊,啦啦啦..... 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

南部的天空跟白雲,總是比較藍、比較白,不像北部老是陰陰的、灰灰的,常常讓人很 blue。

就這麼一張燈塔的相片,看著白雲飄過的藍天,想說先逛逛鵝鸞鼻公園回過頭來在到燈塔參觀,結果天真的是有不測的風雲,沿著珊瑚礁海岸鋪設的濱海步道才走一半,黑鴉鴉的烏雲就這樣蓋頂的飄過來,又沒有帶雨具,匆匆地就略過了公園內其他的觀景點,譬如: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迎賓亭、獵豬亭、相逢石等,連燈塔都未能再回去參觀,更遑論拍照了。

一直在研究這棵老榕究竟誰才是主根?根根相連到天邊,互相的串來串去,分不清誰才是主幹、誰又是旁支...陽光還灑在林間喔。
DSC_0193.jpg 

通往珊瑚礁海濱的步道,走在林蔭間的步道是曬不到太陽,還抱怨著悶悶、溼熱的,誰又料得到這即將轉變的天氣呢。
DSC_0194.jpg

木頭棧道構建而成海濱步道,跨在珊瑚礁上沿著海岸線蜿蜒而行,值得走一趟。記得帶傘,可以遮陽、也可以避雨。
DSC_0212.jpg

是夫妻、是情侶...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偷得浮生閒,一邊釣魚、一邊盡情享受悠哉的人生。
DSC_0211.jpg
DSC_0216.jpg

把相機腳架拿來當 MP 5 ,玩起 CS 的兩兄妹,挺佩服他們的想像力的,任何東西上手都可以化身為各種玩具,還玩的不亦樂呼。
年紀愈大,那想像力豐富的純真、無邪,似乎就離我們越遠。
DSC_0220.jpg

轉瞬間,風雲變色,陽光不見了,帶著螺旋雲狀 ( 很像龍捲風喔 ) 的烏雲夾雜著間歇風雨壓了過來,想逃、想躲都來不及,還好的是帽 T 可以稍微抵擋一下。
DSC_0224.jpg

非非洞 ~ 千萬不要想入非非喔,這是珊瑚礁隆起時行成的裂谷,再因為崩塌所造成的洞穴。
正好是躲避風雨的最佳場所。
DSC_0230.jpg
DSC_0236.jpg 

相當奇特又有趣的造型,像啥?
DSC_0227.jpg

站在公園最高點,墾丁、大尖山美景盡收眼底。
DSC_0181.jpg

鵝鑾鼻 ~
鵝鑾鼻公園佔地59公頃,位於中央山脈盡頭處、台地的最南端的右腳,東臨太平洋、南接巴士海峽,隔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
鵝鑾 ~ 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因為附近的香蕉灣有石似帆船,所以取名,加上當地形如突鼻,故稱「鵝鑾鼻」。

鵝鑾鼻又以鵝鸞鼻燈塔最為有名,當初燈塔的設立是由於清朝政府開放通商,往來於中國的歐美商船日增,卻常因不熟悉台灣海峽海域而常在七星岩發生船難,因此於清光緒八年興建了這座燈塔,初建時因常受到原住民山胞攻擊,因此設有砲台及砲眼,是世界上少見的武裝燈塔。
後來在歷次的戰爭中被炸毀多次,台灣光復後政府依原建築重建修復,塔高21.4公尺,光度高達180萬燭光,是台灣亮度最強的燈塔,目前仍有引導台灣海峽船隻的功能,並美稱為「東亞之光」,列為古蹟保存,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開放。 ~~ 恆春鎮公所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