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墾丁沿著台 26 線屏鵝公路北上,到楓港後右轉接台 9 線南迴公路,繼續往花東縱谷前進,目的地是關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停留的主要目標。

在關山住的是讓人不甚如意的 XX 山莊,已經從麥斯的各地住宿選單內剔除。

除了在台東市區內尋找 XX 福大賣場外,在台東沒有多做停留,因為小朋友要用自己的消費券買 Wii,領了消費券就加減拼一下經濟吧。
DSC_0951.jpg 

從台東出發,沿著台 9 線花東縱谷公路北上,可以停留的觀光景點相當的多,決定先到初鹿牧場。記憶中初鹿牧場的牛奶和冰淇淋令人相當的懷念,尤其是那一片在台灣西部難得一見的牧場景色。

結果呢?

決定從此埋藏記憶中的初鹿牧場,也許等到有塵封從新開啟的一天。原因呢,看另外一篇 ~ 初鹿牧場 v.s 瑞穗牧場。


☆ 鹿野高台
鹿野鄉位於台東縱谷加拿典溪、鹿寮溪至鹿野溪之間沖積扇,並向東延伸至海岸山脈稜線,新武呂溪及鹿野溪並且在此匯成卑南大溪,向南奔去。
鹿野鄉的高台更是花東縱谷著名優美勝地,居高臨下的高台,視野相當廣闊,卑南大溪河谷一覽無遺,可遠眺花東縱谷以及龍田部落的農莊景緻。
DSC_0571.jpg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主要就位於鹿野鄉永安村及龍田村之間,永安村高台是一處小台地,海拔 368 公尺,在福鹿山莊往盡頭前進,就是一處舖著PU材質的飛行傘練習場。
DSC_0588.jpg 

我們家大哥哥以為背上背的是降落傘,作勢要往下俯衝?這 PU 鋪成的飛行傘起飛練習場,一個陡坡下去就到下方的龍田部落了。
DSC_0585.jpg 

還是欣賞專家的飛行傘表演吧。
DSC_0565.jpg

隨著熱氣旋三轉兩轉的,飛行傘已經快要降落在降落場上。
DSC_0568.jpg
DSC_0567.jpg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每年6月22日夏至那一天,太陽就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更是北回歸線上的獨特天象。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位於花蓮瑞穗鄉舞鶴台地上,就在台 9 線旁,有免費的停車場。
DSC_0886.jpg

瑞穗牧場就在這附近,經過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後可以看到指標。

☆ 光復糖廠
位在花蓮縣光復鄉,一般稱作光復糖廠,其實 ~ 花蓮糖廠 ~才是它正式的名稱。 
花蓮糖廠和溪湖糖廠一樣,長達幾十年歷史的製糖業務已經畫下休止符,改朝觀光休閒方向發展。目前還繼續營業的是冰品部,販賣各種口味的冰棒與冰淇淋廣受歡迎,無論是外地遊客或本地人,「到糖廠吃冰」已成為大家心中充滿歡樂氣氛的共同記憶。

琳瑯滿目的各式各樣冰品,讓人看了有些眼花撩亂。
DSC_0935.jpg 

這買冰和吃冰的人潮是絡繹不絕。
DSC_0936.jpg

傳說中吃冰淇淋長大的錦鯉魚。
DSC_0937.jpg  

脆餅系列的冰淇淋,價錢從 35 元到 45 元不等。吃完後還是覺得溪湖糖廠的冰淇淋比較佔優勢勒。
DSC_0939.jpg 

逛完光復糖廠,吃完期待已久的冰淇淋,繼續往北走,要到花蓮七星潭海景飯店過夜、騎自行車。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官方網站


總計這一趟五天四夜墾丁花東縱谷行,從中壢出發回到原點,開車里程為 1030 公里,已經拉到五天的行程,這不算太短的開車距離還是很累,到了花蓮七星潭都快累斃了。

終於把這次旅程完成了,墾丁花東縱谷結束。thumbsup.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