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4.jpg

早上 9 點從楊梅出發,11 點 20 分到宇老派出所,這當中包含在內灣因為打翻咖啡,停下來清理車子的半小時,所以從楊梅 ~ 宇老大約是兩個小時,然後從宇老到秀巒野溪溫泉大概開車 30 分鐘可以到。

從宇老派出所經過秀巒到司馬庫斯路線圖,點圖或點這裡放大
宇老_司馬庫斯.png 

繞過一個山頭又山頭,從秀巒檢查哨出發後 30 分鐘,宇老派出所已經在對面山頭。 
DSC_0033.jpg 

繼續沿著泰岡道路 ( 仍然是竹 60 鄉道 ),約 40 K 位置,有歡迎光臨泰崗司那基部落竹製牌樓,左邊叉路向下才是往司馬庫斯的道路,從這裡算起到上帝的部落還有 16 公里。
左邊叉路一路往下盤旋,將會下到泰崗溪谷,然後道路再沿著另外一個山頭蜿蜒爬升。
DSC_0605.jpg 

約 3.5 K 的位置,可以看到道路切到溪谷後再次爬升的景象。
DSC_0038.jpg 

和彭哥站在山谷的這一頭,拍下前頭的四部奮力往上爬的景象。
DSC_0043.jpg 

橫跨塔克金溪的司馬庫斯大橋,淡紫色的鋼架拱橋,在青山綠水中獨具特色。
這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境內的塔克金溪是泰雅族語,也就是泰崗溪,是淡水河水系的最遠源流,源頭來自武陵四秀之一的品田山北側,先向東北後轉西北流,至秀巒與另一支流薩克亞金溪 (白石溪) 會合,成為大漢溪的直接源流馬里闊丸溪 (玉峰溪)。
DSC_0051.jpg 

山頭上就是和彭哥拍照的地方,可見這條通往司馬庫斯之路的蜿蜒曲折。
DSC_0053.jpg 
停下來,休息一下,拍拍路邊小花。
DSC_0061.jpg 

從泰崗部落牌樓開始到司馬庫斯共 16 公里路,類似產業道路,大部份路段只能容一部車通過,在司馬庫斯大橋前的路段還是柏油路面,過了大橋後路面變成水泥路面,一般小轎車勉強可以通行。

以下三張相片是回程的時候在彭哥的車上拍的,因為車震的關係所以有些模糊的。
DSC_0598.jpg 

間雜著失修的泥土路面,塵土飛揚,如果下雨一定會泥濘不堪。
DSC_0599.jpg 
DSC_0597.jpg 

這 16 公里路上上下下,穿梭在高山峻嶺間,常常一個轉彎,回首一望來時路已經在山的對面,行車時間大約 50 分鐘,可以想見路況的困難。
一路顛波,終於來到這曾經與世隔絕,台灣最遙遠、屬於上帝的部落 ~ 司馬庫斯。
DSC_0063.jpg

這就是懶惰的後遺症,懶得下車、直接坐在彭哥車上,拍下這一張自己都很不滿意的相片。

這是 2006 年彭哥拍的相片,比較下似乎沒有太多的改變。

待續 ~~ 司馬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