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00.jpg  
一個未完成的雪白山登頂,卻啦哩啦雜的寫了好多篇文章,自己臉上都快有線條出現、都覺得不好意思。

塔克金溪流域有司馬庫斯、鎮西堡、新光、泰崗等泰雅族部落。因此呢,到司馬庫斯可以順遊泰崗、鎮西堡等部落,尤其是鎮西堡的神木群和毒龍潭。下次有機會去再補上。

從秀巒開始,先泡野溪溫泉後再繼續往前。
DSC_0012.jpg 

然後,司馬庫斯可以這麼玩,沿途山區美景的觀賞,從竹 60 鄉道左轉到司馬庫斯的這 16 公里道路,絕對值得開車慢慢逛、細細品味的。
到了部落後可以了解當地發展歷史與文化﹔最好是能在此住上一夜,那前往巨木群來回時間上就綽綽有餘。
過夜的好處,就是在這沒有光害的高山部落裡,滿天的星斗看了會讓人感動。
DSC_0201.jpg

安頓好後,可以前往約30分鐘路程遠的神秘谷遠望山區流水﹔可惜因為久沒下雨,所以聽部落原住民朋友說已經沒有流水了。
還有前往距離部落約50分鐘路程的司立富瀑步,一樣乾涸,完全沒有瀑布,所以這趟我們也沒有去拜訪。

隔天一早前往最熱門、距離部落約5公里,來回需步行約 4、5 個小時的神木園區觀賞約20株巨大檜木,而這一整區,都是馬告國家公園的預定地。 這樹齡約 3500 年的老爺神木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DSC_0426.jpg 

如果怕來回 10 公里的路程會讓人走的鐵腿、覺得太累,那也沒關係,因為光是在司馬庫斯部落裡的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特色,都可以在部落裡消磨大半天的時光。
DSC_0279.jpg

春暖花開的季節,是最讓人覺得賞心悅目的,那紅紅、綠綠,還有到處雪白,點綴山林間,直讓人有如置身桃花源地的感覺。
豐富色彩妝點的部落,是幸福的色彩。
DSC_0153.jpg

靄靄白雪,下滿三月雪的笑靨花。
DSC_0136.jpg

來個近照
DSC_0104.jpg

再來個特寫
DSC_0129.jpg
DSC_0319.jpg

賞花、賞景
DSC_0143.jpg
DSC_0091.jpg
DSC_0175.jpg
DSC_0167.jpg

辛苦工作的部落原住民朋友
DSC_0310.jpg

油麻菜花襯托著紅紅櫻花
DSC_0299.jpg

在這裡,可以拜訪巨木群,可以賞花...當然還可以順便幫助這一群屬於上帝的子民,可以走訪一趟司馬庫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