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_high.jpg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


有一個公司的重要部門的經理要離職了,董事長決定要找一位才德兼備的人來接替這個位置,但連續來應徵的幾個人都沒有通過董事長的"考試"。

這天,一個三十多歲的留美博士前來應徵,董事長卻是通知他凌晨三點去他家考試,這位青年於是凌晨三點就去按董事長家的鈴,卻未見人來應門,一直到八點鐘,董事長才讓他進門。

考的題目是由董事長口述,董事長問他:「你會寫字嗎?」年輕人說:「會。」董事長拿出一張白紙說:「請你寫一個白飯的『白』字。」他寫完了,卻等不到下一題,疑惑地問:「就這樣嗎?」董事長靜靜地看著他,回答:「對!考完了!」

年輕人覺得很奇怪,這是哪門子的考試啊?第二天,董事長去董事會宣佈,該名年輕人通過了考試,而且是一項嚴格的考試! 

他說明:「一個這麼年輕的博士,他的聰明與學問一定不是問題,所以我考其他更難的。」

又接著說:「首先,我考他犧牲的精神,我要他犧牲睡眠,半夜三點鐘來參加公司的應考,他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忍耐,要他空等五個小時,他也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脾氣,看他是否能夠不發飆,他也做到了;

最後,我考他的謙虛,我只考堂堂一個博士五歲小孩都會寫的字,他也肯寫。

一個人已有了博士學位,又有犧牲的精神、忍耐、好脾氣、謙虛,這樣才德兼備的人,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我決定任用他!」


這位董事長看人的角度非常獨到且正確,可不是嗎?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