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2.jpg 
陽明山二子坪遊憩區

從雪白山鍛羽歸來後,就沒有計畫其他的行程,悶到現在。

幾天前就和 Kenny 計畫取決於當天天氣狀況,來走一趟大屯山系,或是七星山,為了今天的行程還特地拜託其他同事調換兩天的大夜班,輪班的工作有時候就是這麼不方便,常常為了爬山還要麻煩同事換班,當然好處是安排的行程幾乎都可以避開假日擁擠的人潮。氣象預報說今天會是好天氣,雖然前幾天下過雨,可是 Kenny 還是決定由二子坪上大屯南峰、大屯西峰,外加面天山,至於七星山就留待下次。

選擇大屯山系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可以當天往返,難易度不高,再加上 Kenny 常常戲稱陽明山是他家的後花園,他已經至少在陽明山的大小山頭混了五年的時間,所以輕裝、輕輕鬆鬆,一早出門往陽明山出發。

到石牌接 Kenny,然後和大炳約在二子坪停車場,早上 8 點 40 分,天空還是陰陰的,雲霧環繞著山頭,希望今天的氣象報告會準確,不會下雨。
DSC_0727.jpg

攝氏 9 度!冷啊,難怪下車的時候直打哆嗦,還有風吹的效應,讓人感覺更冷。
DSC_0732.jpg

二子坪道路入口就在停車場二子坪遊客中心旁,從這裡開始到二子坪遊憩區、也是登山口,距離 1.7 K,是一條無障礙空間的步道,無障礙步道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止,非公務車輛禁止進入二子坪道路,並禁止騎乘單車、越野車進入二子坪道路。
DSC_0731.jpg

走、走、走走走、我們大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這 1.7 K 的無障礙步道,林蔭夾道、雖然有寒意,但是走來輕鬆愜意。
DSC_0736.jpg

從停車場出發 30 分鐘後,來到二子坪遊憩區,跟大屯山登山口。 1.7 K 的距離竟然走了 30 分鐘,真是肉腳,還是輕裝ㄟ...這樣子還能計畫下個月要去把雪白給抓回來、要再去走一趟桃山?很懷疑喔...
DSC_0747.jpg

登山口到大屯主峰 1.8K,今天不上大屯主峰,但是還是要從這裡走上去,再轉往大屯南峰、大屯西峰。
DSC_0750.jpg 

炳哥展示他那寶貝ㄚ頭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 富士數位相機。
DSC_0744.jpg

登山口瀏覽二子坪遊憩區,這不是今天的重點,欣賞一下、照張相,下次再來逛。(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DSC_0748.jpg

要記得把垃圾袋下山喔,無痕山林的概念 ~ Leave no Trace。
DSC_0752.jpg

下一篇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