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82.jpg

回春的燕子不會從好萊塢飛回來,引頸企盼的春燕也不是在好萊塢。

我們今天不談比佛利、不提好萊塢大明星。今天介紹給大家很少有機會看到的 ~ 大小飛機暫時的家。

還記得這則新聞吧...今年 (98) 2 月份的報導:

『全球經濟不景氣,貨運量大減,台灣航空業者載貨率由七成五跌至六成五以下,國內兩大龍頭航空公司已決定各在美國加州沙漠暫時封存三架、兩架七四七貨機,這將是國內業者首度因營運不佳而封存飛機。』

封存飛機?

飛機整天在外餐風宿露,不是在天上飛,就是在地上準備上客載貨,要把飛機封存?難不成是要把飛機放到室內的庫房裡儲存起來?

飛機不怕冷、不怕熱,就怕潮濕下雨!所以封存飛機其實不是讓飛機停進室內,而是直接在乾燥沙漠露天擺放,美國西南部的沙漠地區因氣候乾燥,成為封存飛機的最佳地點。因為飛機對冷熱耐受度很高、最怕潮濕鏽蝕,在沙漠可以露天停放,只要蓋住引擎防沙灰等異物即可。美國加州、亞歷桑那州等地都有封存飛機場,這些擺放飛機的封存場通常都被戲稱為~ 飛機墳場 。
DSC07428.jpg 

洛杉磯 Victorvilli-VCV 機場 ~ 鄰近好萊塢的飛機封存場
Southern California Logistics Airport (IATA: VCV, ICAO: KVCV),又被稱做 Victorville Airport,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附近的 Victorville 城市。 

這機場除了是公眾使用的民航機場外,還具備相當廣大的幅地作為儲存飛機的場所,所以這機場也常常被戲稱為飛機的墳場,因為很多航空公司會暫時把飛機封存在這裡,一直到決定這些封存飛機的未來為止,也許是出售、也許是再次啟封使用,也或許是拆下可用零件然後報廢。

這飛機的駕駛艙已經被切割掉,還有直尾舵也被拆除,應該都是被拆去當備用零件了。
DSC07434.jpg

這裡地處沙漠,因此氣候相當乾燥,相對溼度低,減少了金屬腐蝕的機會,是個非常理想的飛機封存場,飛機可以在這裡封存很長的時間。
DSC07400.jpg 

大鬍子航空 ~ 這是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大本營顧名思義當然就是在阿拉斯加囉,麥斯之前去 阿拉斯加 的時候常常看到他們的飛機。
DSC07441.jpg 
DSCN1432.jpg 
耐心待燕回 ~ 封存等待景氣復甦。
可以看到使命必達的聯邦快遞 ~ FedEx 的 MD-11,前些時候不幸在東京成田機場失事的就是同類型的貨機。
P1050929.jpg 
飛機到底要怎樣封存在這個地處沙漠的機場呢?這樣子還看不出些端倪來,我們把鏡頭拉近些。
這綠綠的顏色很熟悉,但還是得給他馬賽克一下下,至於是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這謎題就留給大家猜猜看吧。
DSC07426.jpg 

這是飛機的主輪,這是波音744型飛機,有四具起落架、共 16 個輪胎,每一個輪胎都完整的包紮,主要是防止外物的侵襲。
DSC07427.jpg 
DSC07442.jpg 
再看看另外一個角度。
DSC07446.jpg 
這就是機翼下起落架 (因為裝在機翼下方),起落架有分機翼下起落架、和主機體起落架。
DSC07447.jpg 

飛機所有對外的開口,該封的封、該包的包,放在這個乾燥的沙漠地帶,就可以保存許多年,可以等到燕子回來的那一天。
一但景氣恢復了,運量需求增加了,就可以把封存的飛機重新啟封,讓他們重新投入市場替航空公司賺大錢。

好像最近有嗅到一些些春天的氣息,也看到了幾隻燕子飛來飛去,但是從飛機的封存來看,航空公司要看到大群燕子回來,可能還是要很有耐心的等候。
還是那句老話:冬天快走了,春天還會遠嗎?!要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