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jpg 

幾乎是同一個位置 ,對照四年前 (右邊相片) 的防火巷 Z 字型登山路徑,現在的陡坡多了植被、多了樹蔭,走起來還是很累,可是因為樹蔭少了太陽直曬,是比四年前來舒服多了。
這拍攝地點純屬巧合,是整理資料的時候比對四年前的相片,才發覺竟然在不同的時間,在同一個位置按下快門。

2005 年桃山行相片集

DSC_0183.jpg 

過 2.3 K ,在芒草、雜草堆裡前進。
還算明顯的路徑穿梭在芒草、雜草叢裡,偶而需要登山杖或是雙手協助撥開橫在前方的草叢。

08:39
三叉路口,右邊往黑水塘,是桃山線的水源地,指標上寫著還有 56 公尺;左邊繼續往桃山山頂前進。
DSC_0186.jpg 

那指標寫著往黑水塘水源 56 公尺,實際上順著指標向下走 5 步,就可以看到這小小一窟的水塘。下山的時候想說 56 公尺而已,就過去瞧瞧,才發現這指標寫的距離  ~ 56 公尺很可疑。
黑水塘的確是名符其實,因為這池水看起來就是黑黑的,很懷疑能當水源嗎?不過,我想真正缺水的時候,這池黑水應該也是救命、保命的甘泉吧。
DSC00889.jpg 

小小的路徑就在這一片芒草堆中,看似無路、經常是峰迴路轉,直到了眼前才又見到草叢裡的山徑。
DSC_0187.jpg 

2.7 K ~ 08:46 海拔 2750 公尺
步履有點蹣跚,陽光刺眼讓人感覺頭昏,隨著高度升高,喘息、疲憊,呼吸越來越覺得困難, 2.7 K 還是到了。從 2.3 K 到這裡的 400 公尺到目前為止還算是最平緩的路段了。
DSC01141.jpg 
2.7 K ~ 救難直升機停機坪
DSC_0196.jpg 

這兩位走到這裡,感覺上還很輕鬆的樣子。天氣太好了,陽光普照,這高山上的紫外線相當的強,雖然曬著太陽暖暖的,可也不能在太陽底下呆太久,會曬傷。
DSC_0188.jpg

相當寬廣的停機坪,希望都不會有人使用到。陸航出身的毅哥說這裡停兩架 CH 47 都沒有問題,只要注意下沉氣流。
毅哥已經落後很多了,還沒見到人影,還好就是這登山路徑一路向北,每隔一段時間向下喊叫,都可以聽到毅哥回應,讓人安心。 
DSC_0197.jpg 

稍事休息,巧克力補充體力後,起身繼續。隨著海拔高度越來越高,林相已轉變成箭竹及稀落的台灣冷杉。
先鑽進芒草堆裡,路徑還是依稀可辨。
DSC_0198.jpg

在芒草堆裡鑽來鑽去,5 分鐘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進入樹林裡。
DSC_0200.jpg

幾分鐘後,開始游進箭竹海,得撥開這比人還高的箭竹,經常一不注意箭竹彈回來就打在臉上。拼命想要游出這片箭竹海,卻是覺得無法靠向箭竹的彼岸。
DSC_0203.jpg 

哇!一切攏是為著遮啦...
一個迴彎,終於游出了這片箭竹海,回頭望!雪山一號冰斗圈谷赫然在望,三六九山莊也是清晰可辨,原來可以這麼清楚的窺見雪山冰斗的全貌。這一切的辛苦、疲憊,在這裡都拋到了腦後,剩下的只有感動。
DSC_0207.JPG

3 K ~ 09:19 海拔 2840 公尺
看到了 3 字頭的里程碑了,還有 1.5 公里路要走。
DSC_0213.jpg

這最後的 1.5 公里會不會比較好走些?望著被雨水沖刷過的登山路徑,再想想還有 500 公尺的高度要爬,要登桃山巔可能還要有一番苦戰。
DSC_0214.jpg 

剩下 1.5 公里遠,最後的 500 公尺高...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