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登桃山,回來後才發現自己擺了一個烏龍,還好沒有遇見國家公園巡山員,否則這下子就糗大了。

『目前台灣六個國家公園中,玉山、太魯閣及雪霸國家公園之生態保護區大部份亦位屬山地管制區,尤其是區內各條主要登山路線大都經過生態保護區及山地管制區,因此遊客從事國家公園登山活動進入生態保護區除需辦理入園許可外,亦需辦理入山許可;...』

我竟然只顧著向警政署申請登山入山證,忘了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入員證,這可是要罰錢的。

這告示牌就立在雪山登山口的入口處,是上次爬雪山的時候拍的。同樣是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四秀,相信未辦理入山入園證進入的話,應該也是罰得不輕。
我的疏忽,差點讓我們這趟登桃山的四個人賠上慘痛的代價,錢歹賺喔。
DSC_0056.jpg 

趕快把入山、入園申請的程序整理出來,免得下次又疏忽,如果因為疏失而被罰錢,那可真是虧很大!

☆ 爬山入山申請 ~
請點選之前的這篇文章 ~ 入山證申請 ~ 預約桃山 ;

或是點選 ~ 內政部警政署入山証申請線上申請網站,辦理網路申請。爬桃山的時候問過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警察小隊 (位在往登山口的武陵路上,左手邊) 後,入山證可以臨櫃辦理,辦理時間是 06:00 ~ 22:00,所附資料必須齊全。


內政部警政署入山証申請線上申請網站

☆ 國家公園入園申請 ~ 這是去爬桃山時疏忽漏辦的重要項目。

入園部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入園申請


 玉山國家公園入山入園申請

  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山入園申請



玉山、太魯閣、雪霸國家公園辦理入山入園單一窗口辦理手續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