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請客?小強是誰,為什麼母親節小強要請客?

這要怎麼說呢?

御鮮坊.jpg
這是位於內壢復華街,靠近長春路的一家價格比較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因為鄰居介紹的,去了幾次覺得還不錯,料理還算滿合胃口,價錢又可以接受,所以說也算常去,直到去年的考高中學測的第一天。

去年家裡小朋友高中學測第一天結束後,就帶小朋友到這家御鮮坊吃簡單些的日式餐點,結果是左等、右等,等不到上餐,也不見服務人員來詢問,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問櫃檯,才知道廚房根本就忘了我們的點餐 (用餐的客人並不多,廚師顧著聊天所以忘了),其實當老外在餐廳吃飯,也是常會遇見這種疏忽,沒啥大不了。

離譜的是,點的餐點中有一樣是照燒雞腿定食,那雞腿竟然是完全沒有照燒的味道,而且還是冷的...這下子火大了,到櫃檯很客氣的請老闆出來,來了一個不太像是老闆的人,跟他抱怨這照燒雞腿定食的雞腿完全沒有味道,結果他只說了一聲:是嗎?然後就不理我,好像我是來找碴的。

當然,這家餐廳就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好長的一段時間,根本不會想要再到這家餐廳用餐,花錢找罪受。

上星期的母親節,慰勞老婆大人的勞苦功高當然是一定要的,老婆大人和小朋友們都想吃日式料理,我們也不是特別會記恨的人,於是事隔將近一年後,再次的來到這家餐廳。

當天是假日又是母親節,用餐的客人很多,幾乎客滿,可是出乎意料的上餐的速度很快,令人訝異。

我們點了有照燒雞腿定食、日式炸豬排定食、生魚片握壽司、綜合壽司,還有炒烏龍和日式炸麻糬等。味道都不錯,難怪生意會那麼好,有時候下班經過,常常看到很多人在用餐。

我想,以前是我們誤會了這家餐廳啦,吃燒餅那有不掉芝麻的。好!我們打算原諒它,從拒絕往來戶的名單中除名。

餐點中最特別的是那道日式炸麻糬,外皮脆脆酥酥的,內陷軟軟,灑上厚厚一層花生粉,外加五顏六色的巧克力米,好吃的飯後甜點,一下子就被我們掃的光光。

意猶未盡,我們家ㄚ頭還拿著小湯匙從盤子裡刮著剩下的花生粉和巧克力米。

忽然間,丫頭大叫:唉喲...蟑螂!

在哪裡?

餐廳裡有蟑螂,不算是太嚇乎人的大事,家裡廚房都有了,何況是餐廳呢?丫頭也未免太大驚小怪了。

蟑螂在哪裡?

蟑螂在盤子哩!

天啊!真的是一隻德國小強ㄟ...就混在盤子中的花生粉裡,還好ㄚ頭眼尖,要不就刮著跟花生粉一起下肚了。

噁...吃進肚裡的東西差點全翻了出來,點了一大盤生魚片總匯拼盤的隔壁桌客人,一下子筷子全凍結在半空中,個個轉頭朝我們望過來。

端著有小強屍體的盤子找老闆理論,又是上次那個傢伙,指給他看小強,這老兄動作倒是很快,立刻搶過盤子往垃圾桶倒,訓練有素是練家子,可見平常有在練習,然後跟我說補我一盤炸麻糬,接著閃身往廚房去背對著我不再理我,對食物中有小強完全不當一回事。只剩下櫃檯的三位工讀生妹妹對著我猛道歉。

我勒...

請你們老闆出來,這不是你們能解決的。

櫃檯工讀生還是一直說對不起,一面道歉,還不時回頭看背對著我的那傢伙有沒有什麼反應;當中有一個工讀生還很白目的計算著我的帳單。

老闆,或是能負責的人死都不肯出來面對食物中有小強的問題,這哪是一家餐廳負責人應有的態度。

和工讀生就僵在櫃檯。

忍不住,我跟工讀生說,老闆再不出來,我就打電話給消保官,打電話給媒體 (天曉得我會有他們的電話)。

終於,廚房裡另外一個胖胖的 ~ 應該是大廚,也可能是負責人之一,大聲的對櫃檯工讀生吼著:錢不要收了!

聲音之大,工讀生都嚇了一跳。

要的只是餐廳老闆一個真正、誠心誠意的道歉,不可得!

接著就看到工讀生把帳單給揉了、撕了,往垃圾桶丟,這餐廳的每個員工好像都練過往垃圾桶丟東西的功夫,丟的都超精準的。

算了!這餐廳的老闆打定主意,能躲著,絕對就不會出來面對顧客。

不想繼續僵在櫃檯前,也不想讓這些可憐工讀生難過,鼻子摸摸,轉頭離開。

實在是對不起我那辛苦的阿娜達,竟然母親節是這樣子過的。

在外面用餐吃飯,常常最怕的是採到地雷,東西好不好吃倒是其次,最怕的就是不衛生、不乾淨,還有就是餐廳老闆有沒有良心。

故事說完了,感覺好像舌頭長長的...酷.gif

孤狗的地圖,就點出這家餐廳的位置,當個參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