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步道.png 

點圖可以放大,圖檔來自陽明山國家公園,有稍作修改。

七星山苗圃登山口 ~ 路程距離大約如下:

從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到苗圃登山口大約 1 公里,從登山口到三叉路涼亭(七星公園與七星山主、東峰分叉處) ~ 1.27 公里。
從涼亭(七星公園與七星山主、東峰分叉處)到七星山主峰 ~ 1.0 公里。
從七星山主峰到七星山東峰 ~ 0.4 公里。
從七星山東峰到七星公園 ~ 1.0 公里。
從七星公園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 1.5 公里。

苗圃登山口 ~ 七星山主峰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公園 ~ 苗圃登山口,全程大約 5.5 公里,3 個小時可以走完。

包籜 ( ㄊㄨㄛˋ)矢竹 ~
0467.jpg 
陽明山的箭竹 ~ 原名為包籜矢竹
因為它的莖桿挺直,韌度又夠,以前的人們拿來當箭桿,因此又稱之為箭竹。
包籜矢竹 ~ Pesudosasa usawai
禾本科 Gramineae 為竹類,莖桿纖細柔韌挺直,可高達兩公尺。分佈於竹子山、小觀音山、大屯山及七星山。
矢竹一生僅開一次花,當花開後,即會產生新的世代,而母株即會古萎而回歸大地。它的生命週期長達六十年以上。平時它的地下根莖發達,利用根莖節上面的生長芽繁殖小苗,因此矢竹生長密集,造成林中其它種類植物稀少,動物種類也不多。運氣好的話,可看到竹雞、小彎嘴畫眉於林下穿梭。

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


丹山草欲燃 ~
白背芒(Miscanthus floridulus) :禾本科,多年生高大草本,葉長箭形,葉緣有細齒易割傷,每年秋天開花。秋冬搖逸的芒花,夏日奔騰的芒浪,這是芒兒們數大之美。
 DSC_0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