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47.jpg
山,永遠站在那裡!


雪山主北峰第一天 (13)日的行程,一切幾乎是按著原定的計畫開始。

早上,還是陰雨的天氣,氣象報告也說宜蘭地區仍然有豪大雨特報,心裡想著因為阿國的臨時退出,會不會連帶著讓毅哥也取消了這次的行程。
心裡頭正滴咕著,八點鐘毅哥來電問說是否按照原定行程出發,他可以順道去接炳哥。當然是按原定計畫出發,先到武陵農場再說,這下子雖然少了阿國一人,總算還是有六個常常一起出門的老同事、老夥伴,頓時讓人心寬。

九點鐘,接了顧哥,一路往國道五號前進。途中和從台北出發的 Kenny 連絡,得知武陵農場目前天晴、大太陽,算是個好兆頭吧。三部車共六個人,從台北、桃園和中壢,在高速公路上,往共同的目的地 ~ 武陵農場奔馳而去。

過了雪隧,這些天一直在宜蘭地區肆虐的雨神還在發威,天灰濛濛的,斗大忽小的雨滴令人心慌。

三部車,在員山碰頭,為了節省時間,中午就在 7 11 解決。除了沿路滴滴答答的雨下的讓人心煩之外,一切都還算是順利,一直到台七甲線 104 K 的位置。

路障封阻在台七甲線 104 K ,下車查看才知道 102.5 K 坍方路斷,必須回頭繞道葫蘆堵橋經三星、走泰雅大橋在大同加油站前接回台七甲線。這短短的兩公里路,讓我們多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接回台七甲線。奇怪的是,前晚才查過公路局的道路受損狀況,並沒有提到這各坍方路斷,要不然就會早做因應了 。

到了思源啞口,才見到陽光,果然武陵農場應該是好天氣才是。這陽光的喜悅是短暫的,太陽公公又罷工去了,看來雨神一直跟著我們從山下上來。

因為路斷、繞路,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抵達登山口。繳完入園証、入山證,看完 15 分鐘的國家公園登山宣導影片,整裝出發,時間是下午三點三十五分,天黑前應該可以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 七卡山莊。

六個人中唯一上過雪山主峰的炳哥,堪稱是這一次行程的技術指導。已經走過嘉明湖、南湖大山、武陵四秀,年底計畫挑戰大霸群峰、鴛鴦湖的他,第二次登雪山主峰,將會用他豐富百岳經驗帶我們走向雪山主、北峰。
DSC_0525.jpg 

第一次和我們一起爬山的 Ivan ~
DSC_0526.jpg 

一起有過許多次爬山經驗的毅哥 ~
DSC_0524.jpg

燦爛的笑容中有著勇於挑戰失敗的勇氣、毅力 ~ 曾經吐著上玉山顛、也走過南橫三星和嘉明湖的 Kenny ~
 DSC_0536.jpg
DSC_0531.jpg 

記得帶有相片的任何證件,健保卡、駕駛執照或是身份證都可以,在登山口把關的替代役先生會核對證件。

武陵四秀的入園、入山在國家公園警察武陵小隊辦理,雪山入山則是在登山口這裡辦理。

出發囉~~
DSC_0532.jpg 

大水池登山口,闊別一年,第二次來挑戰,希望一切就像現在的天氣一樣 ~ 雲開見日、風清雨停。
DSC_0537.jpg 


七卡山莊.png 
雪山登山口海拔大約是 2140 公尺,七卡山莊海拔 2643 公尺,距離是兩公里,高度升高 500 公尺左右,所以這段兩公里的路程還算是緩升。

只是一開始就是連續的 N 字型階梯緩上坡,背負著超過 20 公斤的重背包,也是讓人氣喘吁吁。雨神又來搗蛋,開始飄著細雨,只好把相機收起來,悶著頭踩著階梯一步跨過一步的邁進。

七卡 ~
原來是泰雅族人的重要獵場,稱作 Kikuru。日據時代舊有的登山獵徑,已經很少有人走,目前所使用的登山路徑,是民國 58 年林務局為了配合救國團的雪山登山活動,所闢建的登山步道。

將近 2 個小時,慢慢踱、慢慢晃,七卡山莊 ~ 我們又來了。
DSC_0557.jpg 

今晚,整個山莊應該只屬於我們幾個了。
DSC_0554.jpg 

腳程和體力超好的炳哥,先到了七卡山莊已經開伙,替大夥兒的晚餐在努力。
DSC_0548.jpg 

今晚菜單 ~ 
主食是貢丸、火鍋料煮麵,配菜是五花滷肉、小魚乾花生。
DSC_0559.jpg 

幾個男人,為了一頓晚餐努力著。
DSC_0565.jpg 
DSC_0566.jpg 

吃飽、喝足了,來個合照。
DSC_0564.jpg 

寢室熄燈 ~ 本來就沒有燈,奇怪的是山莊裡的太陽能照明燈沒有一個會亮。明天要摸黑趕行程上三六九山莊,所以早早上床養足精神,準備即將到來硬斗的路程。
DSC_0573.jpg 
DSC_0575.jpg  ~

隊上長官晚安、大家晚安 ~ 睡大通舖的回憶又湧上來,這是屬於當過兵的男人專屬的記憶。

明天要早起,趁早入睡養精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