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6.jpg 

七星潭美景不再是全民共有?如果這美麗的月牙灣景色,將來必須要付錢才能夠再看得到這一片湛藍的海....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會做出這種作為,讓屬於全民的資產變成私人的圍籬?

2009 年 12 月 4 日,媒體的一則新聞報導說行政院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民國86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的審查公告,代表往後七星潭土地可讓私人購買,10公頃內開發案免經環境評估。

報導還說:
96年1月,花蓮縣府核准派帝娜公司「花蓮七星潭濱海休閒度假村遊樂區興辦事業計畫書」,同年5月,環保署依照 「七星潭環說書」內容,「七星潭休憩開發建設皆需進行環境差異分析,且經環評委員審查,以保護沿海景觀資源」,度假村開發計畫最後因違反「七星潭環說書」審查結論,無法動工。
然而花蓮縣政府在今年7月14日,未與縣民說明的情況下,向環保署提案廢止「七星潭環說書」審查結論,而環保署也在10月30日通過這項提案。

這是否意味著,不久的將來這一片美麗的月牙灣海景就會成為財團的禁臠?

山也 BOT,海也 BOT...什麼都要 BOT!

其實不負責任的政府最該 BOT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