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65.jpg 

屋簷垂下的冰晶玉劍,在台灣要看到這種景象,的確需要一些運氣,有著不期而遇的驚喜。

臨時起意,原本的計畫是想要單攻雪山東峰,所以一早五點就上了彭哥的車往武陵農場出發,預計 9 點會到登山口,然後上雪山東峰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拍到山頭的雪景,以一天的時間來回雪東應該是足夠的。沒想到剛過南山沒多久,忽然發現沿路護欄外的樹林竟然是滿滿的霧淞,就這樣子走走停停到思源啞口前,猛按快門不想放過這不期而遇的難得美景,於是乎在這一段短短的路途上多耽誤了將近兩個小時。

台7甲中橫宜蘭支線,從南山開始到思源啞口之間,有走過這條路的朋友對於這路段經常霧濛濛的狀況一定不會陌生,迎風面、水氣充沛,一但碰上低溫,霧淞就有可能形成,只是可遇不可求。

在冰凍濕冷的草地上活動還真的是要注意腳部的保暖,穿襪子加涼鞋,顧著按快門,卻忘記在冰冷的草地上襪子濕了是有可能會造成腳部的凍傷。把登山鞋放在車上涼著,卻凍得腳指頭紅咚咚的差點受傷。
DSC_3190.jpg 

DSC_3171.jpg 

DSC_3183.jpg 

思源,可以說是氣候的分水嶺,過了這裡,滿天水氣的濃霧瞬間會轉化成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到了這哩,離武陵農場就不遠了。
過了思源,霧淞也沒了。
DSC_3196.jpg 
DSC_3206.jpg 

武陵農場快到了,遠山黃黃綠綠,晚了約兩個星期,早來的話,滿山楓紅一定很迷人。
DSC_3230.jpg 

下一篇,欣賞武陵農場裡僅剩的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