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56.jpg
進入黑森林,在這一片廣大的台灣冷杉純林裡,不要說是冬天積雪的時候,在十月份造訪的上次,一進森林就覺得寒氣逼人,所以就別說積雪盈尺的現在處在這一片森林裡那寒冷的感覺了。

DSC_4168.jpg 
剛進黑森林路徑還算是明顯,更何況有山友的腳印可以追循,一片銀白色的世界,穿梭在高聳的冷杉林間,雖然常常分不清東南西北,倒也不擔心會迷失方向 。來過這裡的一定對這一根倒木部會覺得陌生,進入黑森林不遠後,每個來訪的山友們都會屈膝、彎腰而過,展現對山、對這一片森林的虔誠。
DSC_0263.jpgDSC_0264.jpg

穿過樹梢的陽光,灑在林間、照在雪白的樹林裡,卻絲毫感受不到陽光的熱度,只有一個冷字了得。看這雪況,別說圈谷、或是雪山主峰了,以我們這些人的裝備可能連黑森林水源地都到不了。時間多,那就拿著相機到處猛按快門,這難得的雪景。
DSC_0279.jpg 
DSC_0281.jpg

越往黑森林深處走,積雪越厚,有些地方甚至一腳踩下去直陷到膝蓋左右。瞧瞧我這一腳陷進雪堆裡,冰爪、綁腿、有防水性能的登山鞋,缺一不可,否則襪子、褲子濕,腳可是會凍傷的。
DSC_4189.jpg 
DSC_0288.jpg 

在林間嬉戲、在雪地裡玩耍,既然知道主峰上不去(後來才曉得在圈谷前的積雪有半個人高,水源地結冰必須要冰斧才有可能過去),時間忽然間多了許多,心情也就輕鬆,就是能前進多遠算多遠,走到不能走為止就回頭。
DSC_4171.jpg
DSC_4172.jpg 

笑一個唄,笑口開有益健康。
DSC_0305.jpg

我們剛剛走過的足跡,就從斜斜的雪坡邊上經過,如果滾下去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滾成一個雪球?
DSC_4187.jpg 

路徑越來越不明顯了,8.3 K 木樁隱約可見,過了 8.3 K 就只能憑著山友的足跡腳印,可是卻是一路向下切,和記憶中的路徑不太相同。
DSC_4176.jpg 

樹林裡仍然是強風陣陣,陣風吹來如果是在空曠的地方一定會很刺激,看那被風吹起激揚的雪花,打在臉上不曉得會不會有按摩的效果。
DSC_0329.jpg  

欣賞黑森林裡的積雪,由彭哥所拍的。
DSC_0313.jpgDSC_0323.jpgDSC_0337.jpgDSC_0351.jpgDSC_0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