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jpg 

新聞報導說 ~
大年初二,南投塞車的路段,不是去觀光景點或是日月潭,竟然是去拜拜的紫南宮!專程去求「發財金」的車潮,回堵將近3公里,雙線車道上全部擠滿車輛,上萬名信徒,同一時間湧入紫南宮借發財金,現場還有遊客撿地上金粉,撫摸大金雞,祈求來年好運。

上個月去溪頭玩,回程的時候特地繞到這聞名的紫南宮,雖然當天天氣不好下著大雨,但是頭一次來到這間借發財金出名的廟宇,有拜有保佑,祈求大家今年都財運亨通。當然,沒有錯過機會參觀號稱七星級、花費五千萬台幣所蓋成的觀光廁所。
DSC_5405.jpg 

廁所裡有噴泉,景觀裝潢媲美五星級大飯店,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DSC_5397.jpgDSC_5396.jpg 

金筍迎客 ~ 這輝煌的建築物就是七星級廁所的外觀,因為下雨只好躲在樹下,這棵樹種很特殊,是第一次看到,只可惜忘了名稱。
DSC_5401.jpg 

趁著還有幾天的假期,有空去紫南宮感受一下信徒擁擠的熱鬧吧。

小提醒:
紫南宮有廣大的停車場,是免費的(過年期間會不會收費就不敢確定)。但是紫南宮旁有很多小型的收費停車場,這些私人的停車場都號稱只要買參拜用品就免費停車,好處是離紫南宮比較近,事實上也沒差多遠啦,所以要如何停車就看個人選擇。

紫南宮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