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陌生嗎?這是哪裡的廣場?

對這個景點或多或少一定都有概念,都不會陌生。那木造的房舍,有餐廳、有集會所、有客房,而這石版廣場更應該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 石版廣場相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可 98 年底的一把無名火,把這裡燒個精光,卻燒不光大家對於這裡的回憶。

對走過反共抗俄年代的「四、五、六年級」世代,寒暑假時參加救國團活動幾乎是他們共同的記憶,不少刺激、驚險、浪漫的故事,都曾在各地的國團青年活動中心發生。其中著名的活動之一應該是六、七○年代救國團舉辦從溪頭走到阿里山的「溪阿縱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是溪阿縱走的重要據點,每年寒暑假吸引許多高中及大專青年報名,這裡有年輕的、共同的回憶。

不管是否有參加過溪阿縱走,也不管是不是屬於這些世代的年級生,溪頭青年活動中心一定都有屬於個人的記憶。廣場.jpg 
(廣場夜景 ~ 相片來自網路)
chitou.jpg
2009 年 12 月 14 日,一把火把這屬於許多人記憶的石版廣場燒的面目全非。原木房舍、餐廳一樣燒個精光,不禁讓人唏噓,這年輕的回憶只能夢裡追尋。

DSC_5211.JPG

從臨時的服務中心往下看,原先的服務中心只剩一片斷桁殘壁。今年元月底的溪頭行,看到這片等待整理重建的景象,感嘆造化無常,這承載許多人回憶的地方何時才能恢復他往日的榮景。
DSC_5213.JPG

暫時的服務中心,就算是常常讓人留連忘懷的廣場和木屋不見了,服務旅人遊子的熱忱卻不能中斷,簡易的服務中心串聯起旅人追尋回憶的心。
DSC_5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