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115.jpg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大文豪蘇軾在寫這闋詞時,是他被貶到黃州的第三年。說到這個被貶啊!咱們蘇軾可是大有經驗,自從在政治上與王安石不合,自請外任後,就這樣被一貶再貶,最遠,還被貶到那連烏龜都不想上岸的海南島。縱使蘇軾一生都遭遇到挫折困苦,不過,「誰怕?一簑湮雨任平生」啊!等到煙雲雨霧都過去了,那不就是「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了嗎!

看到也無風雨也無晴,湧上心頭的是~~

不說了!

放在心裡面就好...

這定風波其實是金門水頭得月樓附近的民宿,從外觀上看起來相當別緻、頗有古色古香的味道,當然這一次金門跟團旅遊住宿的不可能是民宿,聽說金門民宿的設備會比一般飯店好,不知道是真是假,下次有機會在來體驗看看。


國旗、國徽還有革命軍旗等等,在金門處處都可以看到,並不稀奇,畢竟這裏曾經是烽火連連、兩岸對峙的最前線。

只是奇怪的是,這牆上的標語似乎有些...

生死榮辱與共 ~ 這句話沒錯,出生入死的戰鬥夥伴當然是生死榮辱與共。

這另外一邊的一句話:吃(被軍旗擋住的字)喝玩睡一起 ~ 這就有些...

原先以為這是軍營,結果...哈!又是民宿。

真佩服這民宿主人的想像力,門口插的軍旗,再加上牆壁上的標語,乍看之下還真的以為是一座軍營哩。
DSC_6148.jpg 

跟團旅遊,就是吃、住和交通都不需要太過煩惱,反正團費繳了,旅行社就會安排的好好的,但是可能就不會是那麼的令人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