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如五老  聳峙入煙霞
毓秀鍾龍象  叢林第一家
DSC_7372.jpg 
五老峰古時候叫作名五老山,位於福建廈門島東南隅,海拔高 185 公尺。自東向西依次為鍾峰(一峰)、二峰、中峰(三峰)、四峰、鼓峰(五峰)。鍾峰山頂上有一天然岩石立於峰頂,形若古鐘;旁有一長石橫臥,狀似鍾錘。鼓峰頂有一圓形大石,遠看似鼓。是清朝評定廈門八大景之一,也是1997年廈門市政府評定的廈門名景新二十景之一。

「五老峰」之摩崖石刻,為民國七年(1918年)廈門著名華僑黃仲訓題。

千年古剎 ~ 南普陀
廣廈島連滄海闊  大心量比五峰高
DSC_7237.jpg 

185 公尺高的五老峰,比太武山矮些,但是難走。一路階梯往上,爬山的人都知道,登山步道最難走的就是階梯,台階接著台階,看似容易但是其實是最傷膝蓋的。走金門太武山坡度雖然有些陡,但是一路到毋忘在莒,車輛都可以通行的馬路就算陡也可以忍受的,對一個膝蓋受過傷的人來說。可這五老峰就有點難過了,事先不知道步道全部是階梯,呆呆的跟著人群逛進南普陀寺,又跟著旅客一路往後山走去,想後悔回頭,人已經在半山腰,怎可如此放棄?這不是麥斯的風格...忍著、一步一階,嚐試著自從四月份受傷以來的第一次台階步道運動,就當作自主訓練吧!

辦到了,雖然下山時兩腿膝蓋有些疼痛,下山後雙腿發抖站不住...可是,背著相機、汗流浹背,沒有攔到月,但是我走完了全程。不要嘲笑我,185 公尺也許只是座小丘陵...
DSC_7410.jpg 

抵達峰頂前的最後一個展望,廈門大學盡收眼底。因為凡那比颱風警報的關係,大小船隻都擠進了近海避風。
DSC_7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