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74.jpg 

在南普陀寺藏經閣閣後的懸崖上,巨大的石刻,是清光緒年間振慧法師所書寫的 佛 字石刻,筆劃豐滿有力,粗獷豪放,似乎大筆一揮而就。

念佛一聲福增無量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題字、石刻 ~ 南普陀寺的另一個特色,由於位在怪石嶙峋的五老峰下,在通往峰頂的山徑階梯旁處處可見巨石石刻,或是岩壁題字,是歷史古蹟,也成為這裡的另一種特色。

何等的雄心壯志,復疆。民國三十四年九月,正是風雨飄搖、悽慘的年代,豪氣干雲,也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膽色,才可以留下這見證歷史的石刻。
DSC_7362.jpg

李友邦將軍 ~ 台灣籍的將軍,因為抗日而逃到中國大陸,最後卻死於二二八白色恐怖事件。這是第一次知道有關李友邦將軍的故事,總覺得對這一段泣血的近代歷史不甚暸解而感到慚愧。

台灣記事簿 ~ 李友邦將軍


抗日將領蔡廷鍇手書 大好河山 遺跡。
大好河山,一夕風雲變色。
DSC_7370.jpg 

走過的民國,未曾消失。在這裡,處處可見民國的歷史痕跡。
DSC_7371.jpg 

DSC_7373.jpg 

心即是佛  為善最樂
DSC_7379.jpg 

這~就真的看不懂了,只知道是法國觀音寺沙門釋真常拜題。梵文?法文?也許吧。
DSC_74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