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34.jpg 

新竹縣新埔鎮的旱坑里因獨特的丘陵地形,以及特有的九降風所形成的特殊天候條件,成為柿餅加工非常有利的環境,再加上仍然保持傳統製作柿餅的方式,這裡所生產的柿餅既香Q又甜蜜,打響了新埔柿餅的名號。

想要吃到最傳統、最自然又健康的柿餅,就一定要到新埔來。每年 10 月份左右,新埔鎮農會都會舉辦新埔柿餅節來推展這獨具地方特色的產業文化。
DSC_7735.jpg 

九降風?
其實簡單說應該就是東北季風,柿餅成熟時節加上九降風的報到,讓客家人俗稱的旱坑 ~ 乾旱的小溪的旱坑里成為柿餅的最重要生產地。
DSC_7740.jpg

充足的日曬、九降風吹,烘出香甜嫩 Q 的地方特產。
DSC_7744.jpg 

已經取代人工的機器削皮。
DSC_7757.jpg

削完皮,等待著推出去日光浴。
DSC_7747.jpg

旱坑里有多家柿餅生產中心,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半日由、一日遊,順道品嚐新埔客家粄條,在暖暖的秋冬之際,令人快活。
DSC_7748.jpg DSC_7751.jpg

想要一睹這柿餅日光浴,可要趁早,晚了可是看不到還要等來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