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6.jpg 

玉兔迎春  祥龍獻瑞  鯉魚躍龍門
DSC_0811.jpg 
DSC_0814.jpg

恭賀新禧  福祿雙臨  大家行大運
DSC_0825.jpg  

就是要鬧完了元宵,這整個年節才算是真正的過完。只是現代人早已經脫離春耕、夏耘、秋收以及冬藏的社會,這年打從除夕夜開始,沒過個幾天到了初三或是初四,就得要打起精神再拼一個新年,期望新的一年能有所收穫。小時候,元宵節提著燈籠跟在大哥哥、大姐姐屁股後頭,小心翼翼的生怕一個不小心讓燈籠裡的蠟燭倒了、斜了,一把火就會把燈籠燒個精光,這記憶似乎已經慢慢的模糊了。

後來,裡頭點著蠟燭的紙糊燈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光彩炫爛、可以變化各種燈光效果而且都不會被火燒掉的燈籠。開始想念起那古早需要細心呵護著的燈籠,也更還念在那克勤克儉的時代,在奶粉罐、鐵罐上鑿幾個洞,穿根鐵絲、再插上個蠟燭,這鐵罐燈籠怎樣也燒不壞,雖然是簡陋、也或許是當父母親的無奈,卻讓這鐵管燈籠成了無敵鐵金剛,絲毫不擔心一陣風掃過或是一個不小心那所費不貲的燈籠就此付之一炬。

有多久沒有去提燈籠了?

好像很久不流行提燈籠,特別是在都會區,反而是元宵節燈會往往會帶起另外一波的熱潮。
DSC_0830.jpg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熟悉的感覺?好像是在那見過?

沒錯 ~~ 台中公園。
DSC_0838.jpg  

還有金門酒廠~
DSC_0837.jpg 

到過了金門,當然不能錯過回到阿嬤的澎湖灣。阿嬤真的是住在澎湖灣,所以每次見到、或是聽到外婆的澎湖灣,都有特別深的感觸,尤其是阿嬤回到天堂當神仙後,那感覺更加深刻。
DSC_0828.jpg 

澎湖元宵乞龜,一年一度的節慶盛事,依稀還有一些些印象,小時候曾經跟著阿嬤到廟裡乞龜。
DSC_0834.jpg 
DSC_0836.jpg 

這是哪裡的燈會?
DSC_0839.jpg 
DSC_0852.jpgDSC_0853.jpg 

鼎盛中華 (不談政治)  
DSC_0849.jpg 

玉兔迎春 海峽同樂 (只是把拍到的寫出來,也許會引起某些人的反感,不管怎樣就是不談政治。)
DSC_0843.jpgDSC_0845.jpg 

廈門 2011 年慶祝元宵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