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小三通,從台北松山一條龍似的直殺廈門,在兩岸未能夠直航、必須中轉香港的時代裡,曾經風光、曾經一票難求。由其是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在對岸打拼、歸心似箭的商賈旅人,從廈門直接經由兩岸渡輪銜接金門到松山的國內班機,既節省中轉香港的機票費用,更可以在幾小時內回到台北。

曾幾何時,隨著兩岸的變化、直航的實現,不管是從松山或是桃園機場,都可以直飛對岸的各大城市,金廈小三通就不再是來往兩岸的唯一選擇了。
DSC07438.jpg  

這是廈門的東渡碼頭。

金廈小三通有東渡和五通航線,從廈門東渡碼頭或是五通碼頭都可以搭乘渡輪前往金門水頭碼頭。搭配的國內航線有立榮、復興和華信這三家航空公司。

金廈通這個網站有很詳細的金廈小三通流程、船班和接駁航班的資料,不管是從東渡出發或是從五通搭船,都可以查到船班和航班的時刻表以及票價資料,還有訂位的聯絡電話。

金廈旅遊網提供:國內外旅遊、大小三通旅遊、票務/訂房、金門旅遊等服務  ~ 值得收入我的最愛。

前後幾次去了廈門,最近的這次原本只是要停留兩個星期,後來臨時接到通知要延長兩週。本來已經期待要回台灣了,忽然間又要多待兩個禮拜,這心情實在是快樂不起來,話不多說,整理起行囊就給他來一趟金廈小三通體驗。
沒有事先訂位,只是先跟旅行社打聽一下票價行情,出發當天一早八點出發就直接打低殺到東渡碼頭買套票,踏上回家的旅程。
DSC07436.jpg  

東渡碼頭大廳,在大廳裡有各家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櫃台,要買金廈套票必須要跟旅行社櫃檯購買。現場買的票價從人民幣 700 ~ 750 元不等,多問幾家準沒錯。除了票價之外還必須外加碼頭綜合服務費人民幣 29 元。
DSC07442.jpg  

廈門到台北套票包含:華信機票(以訂位,購票的時候就會訂好機位)、乘船卡和登船牌。眼尖的您可曾瞅出哪裡出錯了嗎?

跟搭飛機離境一樣,會經過海關證照查驗、行李 X 光檢查,但是通關檢查的速度都相當快速。
DSC07441.jpg  

通過證照查驗以及行李檢查後的候船大廳,啵亮乾淨的大廳地板,讓人訝異。
DSC07443.jpg  
DSC07444.jpg  

不同的時刻由不同的船班來服務旅客,搭的是早上九點半的船,由捷安這艘船來服務這段航程。隨意入座,找自己喜愛的位置吧。
DSC07447.jpg  
DSC07446.jpg  

九點三十分開船從廈門東渡出發,十點二十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航程還算平穩,如果天氣不好的時候可能就會暈船。
到了水頭碼頭,經過入境查驗,立榮、復興和華信三家航空公司的服務櫃台就在出口處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在這裡辦理接駁回台北的航班登記以及行李直掛作業,拿到登機證和行李牌後就可以到停車場搭乘免費的碼頭到尚義機場的接駁巴士。
DSC07451.jpg  
DSC07453.jpg  

不同的航空公司有其專有的接駁巴士,共通點就是航空公司都會贈送小三通的旅客一份精緻餐點,還有就是從水頭碼頭到尚義機場的途中都會經過名產店讓旅客稍做採購。
DSC07454.jpg  

大方鬍鬚伯,一口氣吃了三碗金門麵線,免費的喔。

廈門金門門對門 根親緣親一家親

雖然一路從廈門到台北松山還是花了六個多小時,但是可以回家心情總是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