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的四川未能成行,紅貓就一直計畫著要來一趟西藏拉薩。一開始就是很猶豫要不要參加,畢竟對於遠在中國大陸西部的西藏自治區是那麼的陌生、感覺更是那麼的遙遠。既猶豫、又想參加,人生總是要嚐試一下茫茫的未知,最後還是答應紅貓要一起走一趟遙遠的國度。

就這樣一路規劃下來,眼看著啟程的日子越來越近,心裡總想著會不會有甚麼事發生來耽擱這趟旅程的成行。所以當聽說入藏證遭遇退件的那時候,心裡頭是有點高興的,想說這下子總算是有藉口可以不用去,再加上忽然間臨時被派去阿拉斯加,拉薩可否走得成卻是反而取決於在阿拉斯加的工作是否可以順利完成。

最後,阿拉斯加的工作完成了,婉拒了轉往溫哥華的工作要求,在四月十六日的晚間從阿拉斯加回到家,立刻打包準備隔天一早的拉薩行。在阿拉斯加熬過五天的工作後又接著要去拉薩,完全沒有出遊興奮的感覺,有的只是感覺很累。

四月十七日要先飛到成都,然後搭乘十八日晚間成都到拉薩的火車。所以十七日一大早,在時差還沒有恢復過來的時候又趕往機場準備搭乘華航(CI 551)往成都的班機。一開始運氣就不好,沒能搭上華航直飛成都的航班,必須轉香港在到成都,這下子湧上心頭的是很想掉頭回家。還是跟著大家夥一行四個人改搭國泰飛香港再轉港龍飛成都,這是一趟很漫長的飛行,因為港龍往成都的航班要到傍晚六點多,而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多些些而已,算一算必須要在香港耗上至少六個鐘頭,怎麼耗過這時間呢?飲茶去吧。

在香港往成都的飛機,又因為機場大雷雨而延誤了快一個鐘頭起飛,終於在晚上十點多抵達成都雙流機場。台北到成都,好漫長的一條路,這還只是這一趟拉薩行的起步而已。

台北 - 香港 - 成都 搭飛機

成都 - 拉薩 搭火車 45個小時

西藏旅遊信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