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43.jpg

創造、追求幸福的人生

台南奇美博物館 ~
由奇美集團許文龍先生秉持回饋社會的理想一手創立於民國 81 年,同年 4 月 1 日正式對外免費開放參觀。

博物館位於奇美實業大樓第五到第八樓,分別展出西洋藝術、樂器、古文物、自然史以及古兵器等不同類別的收藏。

其中尤其是以五樓的西洋藝術收藏品之豐富最讓人嘆為觀止,簡直可以媲美世界大博物館的收藏。五樓展館有歐洲傢俱展覽區、有素描區、最豐富的收藏非繪畫雕塑區莫屬,收藏品包含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浪漫主義以及二十世紀初的後印象派等各家各派的經典作品。為了保護素描區內的收藏免於受到燈光的傷害,更是使用了 LED 燈光為照明,處處展現了收藏家的專業。

六樓展館最值得一提的是樂器收藏和古兵器區。樂器收藏從世界名琴開始,依師承、區域、年代和派系等進行有系統性的蒐藏,展現了一等的質與量。

只可惜博物館裡禁止攝影、錄影和拍照,所以說這些精彩豐富的收藏品就必須親自到現場才可以得窺。
DSC08039.jpg  

想參觀奇美博物館必須先上網預約 ~ 點 這裡 可以進入預約系統。

這裡是 奇美博物館 的官方網站。

開放時間:
10:00 ~ 17:00  每週一及單週六休館,其餘休館日可以參考博物館網站。

注意事項:
全館禁止吸菸、飲食、攝影、錄影以及攜帶寵物。一樓有餐飲咖啡廳,提供簡餐、飲料等服務,簡餐價格大約介於 200 ~ 300 元左右。

路線交通:
國道1號由「台南交流道(仁德/台南出口)」下往仁德方向,下交流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接中正路(南147)往奇美博物館;至於走國 3 的話要怎麼接,就請看官方網站的介紹,要記得的是接上中正路也就是南 147 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奇美博物館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