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纜車之前先來說說明潭三小。

蝦米啊,明潭三小??說粗話喔,老師沒有教不可以說粗話嗎?!
DSC_4558.jpg  

三小不是粗話啦,而是用語太過簡潔,這下子誤會可大了。
因為日月潭有台灣三個最小的特色,所以說快了些就變成明潭三小囉。

日月潭的台灣三個最小的特色分別是:日月潭的邵族是原住民族群中人數最少的;日月潭的拉魯島是台灣最小的島嶼;日月潭的第三個台灣最小是~~~

日月潭燈塔
 DSC_4557.jpg

日月潭燈塔,建於1987年,塔高6公尺、塔燈海拔754公尺。由於日月潭多霧,夜間航行的船隻時常會衝撞到凸起的陸地,於是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就在該處興建這一座燈塔,它不僅是台灣最小的燈塔,甚至有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燈塔喔,嗯~~我說的是海拔最高啦。  
DSC_4559.jpg

明潭三小說完了,坐纜車囉。日月潭纜車站,位於離伊達邵碼頭約 10 ~ 15 分鐘的步行距離,有步道和伊達邵碼頭相接,沿途都有指標,不太可能會迷路,當然特別嚴重的路癡除外(那就是區區在下俺咧)。
DSC_4573.jpg  

纜車站附設有收費停車場,停車費用可以抵用在纜車站飲食中心的消費,所以說停車還算是方便。纜車的成人票價是單程 230 元,來回 250 元,這算數不知道要怎麼算才會及格,難怪念書的時候數學都是在及格的邊緣,來回 250 元,單程怎麼會是 230 元呢?
開放時間平日是 10:30 ~ 16:00;假日是 10:00 ~ 16:30。
可以單買纜車票,也可以購買纜車和九族文化村的聯票,因為纜車站的出口就是九族文化村。
DSC_4574.jpg DSC_4575.jpg  

出發囉,俯瞰像是飛碟造型的纜車總站。
DSC_4592.jpg DSC_4597.jpg  

伸縮自如的橡膠槍~
DSC_4604.jpg 

台灣加油 ~ 讚!
看起來這台灣感覺上好像細長了些,讚呢,像是用食指比出來的...還好不是用中間的那根指。
DSC_4610.jpg

纜車九族文化村站,也就是文化村的入口。
DSC_4614.jpg 

纜車來回一趟頂多大約就是二十分鐘,票價 250 元說起來算是挺貴的。不要拿貓纜來比較,因為貓纜是政府蓋的,而這日月潭纜車卻是 BOO ~ Build-Operate-Own, 民間自行規劃、興建及營運,票價當然沒得比。

從纜車上看明潭。
DSC_4645.jpg  DSC_4643.jpg DSC_4653.jpg  

出來玩呢,就狠狠的給它開落去,體驗一下日月潭纜車吧。(說真的,是有夠貴的!!)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