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67.jpg 

大昭寺 ~
七世紀吐番王朝時期的建築,是西藏現存最輝煌的吐蕃時期的建築,也是西藏現存最古老的土木結構建築。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在藏語的意思是經堂。大昭的藏語就是覺康,意思是釋迦牟尼,大昭寺也就是說是一座有釋迦牟尼的佛堂。現在大昭寺內供奉的是文成公主帶去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像,而八歲等身像於八世紀被轉供奉在小昭寺,只是沒能躲過文化大革命的浩劫。
DSC_2673.jpg  

大昭寺終日香火繚繞,磕長頭的虔誠信徒絡繹不絕的在廟門前青石版叩拜,在石版上劃下等身長度的深深印痕留下了歲月的永恆。千年的歷史,廟裡千年的萬盞酥油香火,延續了傳誦一千多年的傳奇故事。
DSC_0170.jpg
    
噢喔~
鏡頭被發現了嗎?
滿面的風霜,歲月刻畫的痕跡,人生的滄桑能否藉由轉經獲得救贖?
DSC_2676.jpg  

轉經,沿著八廓街磕長頭,許的也許是要磕完一萬個長頭的願,又或許是要轉經多少圈的信願,不管許的是什麼願,在這裡可以看到人們對於宗教虔誠的態度和堅持。
DSC_0166.jpg  DSC_2670.jpg  

DSC_0164.jpg DSC_2669.jpg  

看著這些來自八方各地的男女老幼,他們的虔誠,他們的堅持,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昭寺 磕長頭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