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漸豐的小鳥,終於要展翅高飛,終有離巢的一天。

該來的還是要來,從呱呱落地,然後一把鼻涕、一把屎的拉拔長大,轉眼間小鳥已經羽翼豐滿,展翅離巢迎向未來,這是生命的循環,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演替。離巢是為了創造自己的人生、開創自己的未來,心中縱有百般不捨,也只能希望小鳥能越飛越高,更能夠展開震正屬於自己的未

離家三百里路,未免也忒遠了些,從未離家過的你從今天起要開始自己過生活,不會再有父母在耳邊的嘮叨,可自己生活大小事就不會有父母在旁邊的幫忙協助,爾後開門七件事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要靠你自己準備、自己費心了。在家裡過慣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今天起你要自己張羅三餐、自己想方設法填飽五臟腑。

但是一定要讓你曉得,那就是家都在那裏,家永遠是你的避風港,永遠是你可以依靠的溫暖臂彎,家人更是你永遠的後盾,當你高飛累了、展翅倦了,記得家是你休生養息、儲備能量等待再次高旋的地方。
 DSC_4727.jpg

不禁想起自己離家上大學的情景,也是父親陪著,一路迢迢從彰化搭火車、轉公路局來到淡水,不同的時空,不變的是那份濃濃的親情和化不開的愛。前有哥哥的離家求學,現在換成是你的離巢,一北一南,孩子大了喜憂參半,喜的是你們長大了,成人了,懂事了;憂的是剛到南部的你可以適應離家的生活,可以適應學校宿舍的群體生活?
DSC_4763.jpg  

從你學會走路的那一天起,放手讓小鳥高飛展翅的這一天就已經註定。鳥媽媽狠心的驅逐自己的寶貝離巢,也只是為了能夠看到心愛的寶貝可以越飛越高。縱有百般不捨,還是得放手,努力去闖吧...你可以的。美好的前途和燦爛的未來正在前方等著你去開創,加油吧!
DSC_47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