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58.jpg  

川西小環線應該是去年2010年10月份計劃的行程,因為臨時去了廈門,所以這個環線去年沒走成,後來才有2011年四月份的拉薩行。拉薩回來後,算算還有年假可以利用,就打鐵趁熱想把川西環線的行程給撿回來。本來預計是要在避開十、一大假的十月中旬出發,沒想到顧哥九月份去了芝加哥、我去了達拉斯,然後十月份又去了香港一個月,總算可以在11月4~15日讓川西環線行程成真。

川西環線行程的活動主題就是賞楓、賞雪山、高原景色,泡溫泉等等。雖然在賞楓的部份,11月份出發已經稍稍嫌晚有些遺憾,但是整體來說整個行程不管是吃、住,或是景點的安排,都比四月份的拉薩行還好些。

川西環線幾乎環的就是川藏線,川藏線是川藏公路的簡稱。它始於四川成都,經雅安、康定,在新都橋分為南北兩線,南線在邦達與北線會合,再經巴宿、林芝到拉薩。

行程重點:
寶興東拉峽谷賞紅葉,四姑娘山領略雪山、高原風光,丹巴藏寨感受藏族風情  海螺溝泡溫泉觀全球緯度最低的冰川和蜀山之王貢嘎主峰。

旅遊方式:
包車,還有領隊(領隊的特別介紹 ~ coming soon 即將登場)

旅遊費用:
每人 5800 RM全包。(包含車費、餐費、住宿費、景點門票、領隊費、旅遊意外險,不含台北成都來回機票費用)

各地海拔:
雅安海拔 600 公尺
東拉山峽谷觀賞核心區海拔 1800 - 2200 公尺
四姑娘山日隆鎮海拔 3160
丹巴海拔 1900  
丹巴甲居藏寨海拔 2000  
新都橋海拔 3200  
康定海拔 2600  
海螺溝海拔 2850   

12天的行程:

Day (11月4日):
搭乘長榮下午 14:30 的 BR765,從桃園機場直飛成都雙流機場,飛行時間大約三個半小時。這時候就可以真正體會兩岸直航所帶來的好處,要不然還要到香港中轉,至少得再加上三個小時的旅行時間才到得了成都。

Day 1(11月5日):
成都 - 寶興(221公里)。DSC_5605.jpg

經過上里古鎮,在上里古鎮午餐、逛古鎮,晚上住在寶興。由於正好是星期六週末假期,所以住宿的地方算是勉勉強強、將就一晚... ~ 從成都到上里古鎮

 





Day 2(11月6日):
寶興 - 東拉山大峽谷 - 四姑娘山日隆鎮(160公里)。 
DSC_5642.jpg  
東拉山大峽谷的紅葉還在,只是通往峽谷風景區的趕羊溝公路,路況很差,石子路爬坡,又陡又窄小,一路顛波。後來下山的時候,還因為有遊客的車子拋錨,禁止所有車輛通行,被管制了將近一個小時。
抵達日隆鎮時已經晚上七點多....~ 東拉山大峽谷

Day 3(11月7日):
四姑娘山雙橋溝 ~ coming soon。
參加一場婚禮喜宴,體驗當地的民俗風情。晚上欣賞跳鍋庄。

Day 4(11月8日):
四姑娘山海子溝 ~ coming soon。
昨夜下大雪,大地覆蓋一片雪白。一早拍雪景時,巧遇 Winky,習慣獨自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從九寨溝的方向過來,準備要回成都,後來被我們遊說決定搭我們的便車到丹巴。這世界就是這麼的小, Winky 竟然和我們是同事,只是她在總公司服務,我們是台灣分公司的員工。

Day 5(11月9日):
四姑娘山日隆 - 中路古雕樓 - 丹巴甲居藏寨(160公里)~ coming soon。

Day 6(11月10日):
甲居藏寨 - 丹巴 ~ coming soon。

Day 7(11月11日):
丹巴-新都橋 - 康定 ~ 很快和您見面。

Day 8(11月12日):
康定 - 瀘定 - 摩西古鎮 ~ 很快就會見面囉。

Day 9(11月13日):
摩西古鎮 - 海螺溝 ~ 會和您見面的。

Day 10(11月14日):
海螺溝 - 成都。

Day (11月15日):
搭乘華航下午一點十分的 CI 552,從成都直飛台北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