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12.jpg

在上里古鎮用完午餐,消磨短暫的時光後,往下一個目的地 ~ 寶興縣前進。

往寶興途中無意間發現的峽谷,趕忙請司機師傅停車,下車伸腿哈菸的、忙按快門的,紛紛被這河川造成的峽谷地形所吸引。其實,這河川峽谷已經蓋了一個發電站,所以河水已經被電站圍堵,一條橋隔成兩種不同的景象,一邊幾乎乾涸的河床襯托著峭壁,一邊還有深潭綠水陪襯著蒼鬱林茂飛簷,無名地點卻是饒富意境。

DSC_5618.jpg 

古色古香的紅磚橋,搭襯著懸崖峭壁,讓人駐足。
DSC_5621.jpg 
DSC_5619.jpg  

繼續前行,叢山峻嶺間又是一幅如詩的畫。蘆山縣和寶興的交界處。

水面平靜無波,如乳似膠,這也是因為電站的興建而造成的深潭。被我們戲稱為倒了油漆的水潭,這樣子的形容一點都不文雅,但感覺卻是相當的貼切。
DSC_5625.jpg 

歡迎來到寶興縣。

走的是省道 S210, 從雅安經過蘆山縣到寶興縣城,今晚會在寶興過夜,明天往東拉山大峽谷。

寶興縣的地理位置位於四川省中部偏西、青衣江上游,是雅安市所轄的一個縣。寶興東鄰蘆山,南毗天全,西連康定,北接小金,東北與汶川交界,距成都200公里,地處成都平原與川西高原的過渡帶,汶川大地震的時候,這裡也受到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不能不提到的是,寶興縣是世界第一隻大熊貓模式標本的發現地,被稱作 ~ 大熊貓的故鄉。

1869年,法國生物學家、傳教士阿爾芒 戴維在寶興縣鄧池溝發現大熊貓,大熊貓從此走向這個世界。
DSC_5630.jpg 

寶興地貌屬垂直地貌,地形以山地為主,屬邛崍山區,所以幾乎都是在山間裡面繞。這部現代的箱型車,在未來的十天裡會跟著我門日出而行、日落而息。
DSC_5633.jpg

這一天是周末假期,又是東拉山的紅葉節,加上寶興縣是去東拉山大峽谷地必經的縣城,造成了今晚寶興的住宿相當緊張。今晚住的號稱是賓館,但是實際上只能算是由透天樓房所改裝的民宿罷了。住房的品質就不談了,這盥洗室可就不太能讓人習慣,多久沒用過蹲的方式解放了?對膝蓋韌帶曾經受過傷的、或是年紀稍長的,這可是一大考驗。原先以為只有這一夜是用蹲的,沒想到卻要連蹲好幾天。
DSC_564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成都出發經上里古鎮到寶興:大約 260 公里。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