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寶興過了一夜,對這個小山城並沒有太多的印象,只知道小市區裡到處都在修建,有因為汶川地震後的修護工程、也有市區擴建的工地,再過一段時間後這裡市區的容貌肯定又是一番完全不同的風貌。

寶興有一座紅軍翻越夾金山的歷史紀念館,沒有停留。這紅軍翻越夾金山的歷史,要回頭去看國共鬥爭的時代。
DSC_5643.jpg    

從寶興出發,沿著省道 S210,要經過五龍鄉到隴東鎮,剛開始的省道的路況還差強人意,道路是省道,但是倒是很像咱們台灣這邊的縣轄市道路,穿梭在鄉鎮間的兩線車道,行車還算平穩,只是偶而顛他一下,一直到了隴東鎮。在隴東鎮要左轉小差路進入趕羊溝公路,這叉路並不起眼,很容易會錯過,因為十、十一兩個月份是東拉山的紅葉節,所以叉路口設有指示牌,也有人在指揮導引,這要是平常自個兒駕車來的話,我覺得一定會錯過。

一進入趕羊溝公路開始爬山,這才知道什麼叫做山路。這是一條公路沒錯,可是卻是一條沒有鋪柏油、也不是水泥路面,而是不折不扣的碎石頭山路。一個車道,某些路段只容兩輛小型車會車,要是遇上一輛大型車經過,那可是黑羊、白羊各憑本事。短短的十幾公里路到東拉山大峽谷入口,卻感覺像是永遠走不完,像是坐碰碰車,沿路跳、沿路碰。

玉鏡海
導遊小張說,這玉鏡海的水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它所呈現出來的顏色,就像一片玉一般的迷人,加上水面平靜無波,更像是一整片的玉鏡海。水中有景、景中有水,波瀾不興的這一片藍,襯托著峭壁紅葉,玉鏡海的名稱起的可真是好、真是傳神。DSC_5649.jpg  DSC_5652.jpg  

東拉山大峽谷的地理位置是在龍門山脈邛崍山脈南部的寶興段,海拔大約 1800 ~ 5300 公尺,地處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隴東鎮境內,距離成都235公里,雅安市98公里,寶興縣28公里。這裡因地質構造複雜,產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斷層,這些斷層構成了東拉山大峽谷高大莫測,氣勢恢宏的獨特風光。大峽谷裡懸崖峭壁、或矗而為峰、或橫而為嶺、或疊而為屏、或缺而為壑,富於變化,形態萬千。

景區包括東拉山溝、趕羊正溝、鹿井溝、桂嬙灣、貓子灣等5大景點,集典型的峽谷地貌和雪山草原等自然生態景觀于一體,是川西峽谷地貌自然生態景觀的代表性景區。

從天而降的一道銀鍊,劃過紅綠相間的山嵐起伏中。
DSC_5673.jpg   

大峽谷的停車場,所有遊客必須下車把車停在這裡,改撘乘景區的環保觀光車進入園區。
DSC_5659.jpg

從停車場到觀光車搭乘處的沿路上,不可免俗的有許多販賣土產、名產的攤販,各式各樣的中藥材,臘肉等等。
DSC_5661.jpg

這當歸一把只要 5 元人民幣,俗的嚇人。
DSC_5662.jpg 

有個小小的招待所,景區裡沒有較高級的賓館或是住宿點,這招待所是可以利用的。
DSC_5667.jpg DSC_5669.jpg  

這是啥?香菇包?可是種香菇的?非也 ~~
DSC_5675.jpg  

這叫做 D 篷,位在蜜寨,也就是園區觀光車起點處,供遊客住宿的帳棚,150 元人民幣一頂,有被褥,可容納 2 - 3 人。不過說真的,有點像是集中營的感覺,而且秋、冬的時候住在裡面會不會起床後變成一跟冰棒? 150 元是挺貴的ㄟ...
DSC_5676.jpg  

東拉山大峽谷門票: 50 元人民幣
園區觀光車車票: 單程 20 元人民幣,來回 40 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上里古鎮到東拉山大峽谷大約是 130 公里。

東拉山大峽谷 (二) ~ comimg soon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