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隆~
蜀山之后四姑娘山腳下,一個曾經因為四姑娘山而繁華、熱絡,登山遊客絡繹不絕的小鎮。一場大地震卻幾乎毀了一座城鎮,汶川地震時受損嚴重的日隆鎮,一夕之間來往不絕的旅人遊子因為道路交通的中斷、因為日隆房舍的嚴重受損而被阻絕。往日的繁華不再,昔日的熱鬧亦歸於平靜,雖然蜀山之后依然矗立,山腳下的日隆也只能企盼早日找回昔日的風采。

受損嚴重的日隆,因地震而成的危樓仍然處處可見,斗大的紅色拆字讓人怵目驚心,這一幢幢昔日豪華的觀光大飯店,如今已經人去樓空,默默的等待終點的命運安排。
DSC_6240.jpg  

小心翼翼的翻過結冰路滑的夾金山啞口,我們在夜色中抵達日隆鎮,三嫂的家將會暫時成為我們這幾天的家。隔天早上拍的,三嫂的家就在高原紅超市旁。
DSC_5985.jpg  

超市旁,車子後面一排的房間就是三嫂經營的民宿。其實也不敢確定是不是叫民宿,以這些房間的設備和周遭的環境,用咱們家的眼光來看,比山裡的山莊設備還好,但是又根咱們的民宿差一大截,而比這裡所謂的賓館也差些,所以就稱他為民宿吧。
DSC_5986.jpg  

為什麼稱為三嫂?

這是過往攀登四姑娘山的登山客們給的尊稱。三嫂的先生原來就是日隆鎮專門帶領登山客攀爬高山的高山嚮導,在登山界的人緣頗佳,被帶過的登山客幾乎都是讚美有加。有一年帶三個登山客爬山遇到雪崩,三嫂的先生為了拯救登山客而不幸遇難,這帶給三嫂相當大的打擊。後來三嫂為了繼承先生照顧登山客的理想,開了這一家民宿,隨時讓登山客能感受到家的溫暖,於是一傳十、十傳百,三嫂的家就這樣子在登山界傳了開來。
DSC_5964.jpg DSC_5965.jpg

光是這些釘在三嫂餐廳裡的各式各樣登山社團旗幟,讓人眼花撩亂,更可以證明三嫂夫婦在登山界是如何的受歡迎。讓人驚喜的是竟然也看到了中華航空健行登山社的旗標耶!
DSC_5966.jpg  

最愛和大夥湊熱鬧,三嫂的貓咪。
DSC_5971.jpg  

酒足飯飽後,花生、清茶、閒磕牙。一整天的舟車勞累,當然山裡邊是不需要乘舟坐船的,顛波一天下來也真是累了,這時候喝茶磕花生砍大山,可真是一大享受。
DSC_5975.jpg  DSC_5979.jpg DSC_5982.jpg

大夥兒一直懷疑,咱這領隊是不是特戰出身的?渾身是勁,上下都是本領,卻又是低調的可以,想拍個正面照都挺難的。
DSC_5983.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紅景天,可以用來泡熱水,沖泡後不難喝,有一點枯木的味道。三嫂替大家著想,怕大家得高反,特地拿出來的壓箱寶送給我們。
DSC_5976.jpg  

期待明天,四姑娘山的行程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