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81.jpg 

四姑娘山國家級風景區,也是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景區主要由“三溝一山”組成,即海子溝、長坪溝、雙橋溝和四姑娘山,總面積450平方公里。

雙橋溝景區門票 80 元人民幣,觀光車車票 70 元。進入景區必須搭乘觀光車,或是徒步,只是從景區大門口到最後一個景點,坐車大約要四十分鐘,距離算是蠻遠的,所以用走的話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

觀光車有開車的時刻表,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大約一個小時要從大門處發一班觀光車。可是因為遊客的數量並不一定,有時候大量的旅客同時間到達,譬如說來了一推團客,又或者只有幾隻小貓似的散客,觀光車會不會照時刻表行駛,就完全看大門售票口同志們的良心了。 
DSC_6093.jpg

我們這個迷你團正愁著無車可搭的時候,正好來了一車團客,結果馬上就有觀光車可以搭。
DSC_6094.jpg  

如果上網搜尋雙橋溝,也許您會發現一般來說都是讚美雙橋溝的美景,這是事實,雙橋溝真的很漂亮。只是覺得因為觀光道路的開闢整個雙橋溝景區一分為二,因為遊客只能搭乘觀光車進入景區,欣賞這些美景變成非常的被動,完全沒有參與感,所以面對這些可以媲美阿爾卑斯風光的景色,卻是覺得了無新趣。

從大門開始,有陰陽谷、有獵人峰、有日月寶鏡,也有五色山,還有人參果坪、攔魚坝等等美景,可是因為觀光車的行駛方式是一口氣先帶遊客到景區的最高點,停留大約二十分鐘,然後再沿路下山停靠各個景點。這樣子也行,如果確定觀光車可以有位置坐的話。為什麼這樣說呢?
  
這裡就是景區的最終點,正好遇上下大雪,一片雪地,幾乎就是北國風貌。
DSC_6095.jpg DSC_6113.jpg  

從這裡上車回頭走,大致上還好,除了原先的座位被占了以外,還有位置可以坐,可是到下一站就完全不一樣了。其實風景還真的是不錯。
DSC_6123.jpg

這裡是景區內的一座餐廳,標榜的是正宗牦牛肉。小張說這是敲竹槓的地方,我想也是。DSC_6144.jpg  

這裡觀光車沒有設站,可是竟然在觀光車已經客滿的狀況下,司機在這裡停車讓十幾個內地遊客上車,結果整輛車擠得滿滿的,行駛在蜿蜒的觀光道路上頓時顯得非常不安全。這不打緊,離譜的是因為超載,所以在下一個景點下車拍照的時候,狀況發生了。照說這後來才擠上來的內地遊客本來就是沒又座位的,可是他們卻趁著原來有座位的遊客下車的時候硬是搶了座位,這下子可吵了起來,一整車烏煙瘴氣的,一個一個都在比大聲,好像越大聲的人就越有道理。有遊客質疑觀光車司機不應該超載,結果連觀光車司機都說自己不是觀光車而是公車,所以可以超載。這是甚麼道理? 70 元人民幣的觀光車票換來的是擠公車!本來的遊興一下子就被完全打散了,我們這區區只有五個人的迷您團還硬生生的被拆成兩半,彭哥因為忙著照相而上不了同一車。

連下車照相的 fu 都飛了,因為怕一下車後座位就不見了。就親眼目睹有香港來的年輕女生,下車前把水壺放在自己座位上,上來後座位沒了、水壺也不見了。這是國家風景區的旅遊品質。
DSC_6146.jpg

擠在吵雜擁擠的車廂裡,望著下著大雪的車窗外,辜負了這一片美景。感謝雨媗妹子的幫忙照顧,因為她沒下車,因此可以幫忙顧位置和行李,才得以下車匆匆按下幾張快門,在雪中、也在雨裡,這枯木、這一番情境,總算讓人心境稍微寬些。
DSC_6151.jpg DSC_6155.jpg  

DSC_6162.jpg DSC_6163.jpg  

沒錯,正下著大雪呢!

可以的話,用雙腳來品味這雙橋溝,或許會獲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橋溝 四姑娘山 四川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