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2.jpg  

爬過幾次山,有重裝、有輕備,但是騎馬爬山,相當新鮮、刺激的頭一次經驗。說是騎馬爬坡的時候,隨著馬前腳往上蹬,重心要往前移;下坡的時候正好相反,必須把身體重心往後,這樣子才不會增加馬的負擔。覺得這些馬也真是可憐,好像在虐待牠們,有點於心不忍。好想下來用走的,忽然想起了父子騎驢。
DSC_6283.jpg 

蒼茫雪白的世界裡,我欲獨行踏雪而去,悠悠天地、茫茫紅塵,只有馬蹄噠噠聲相伴,此刻自我完全放空。(因為~~~
DSC_6285.jpg

因為~~

我很專心在騎馬,一隻手抓緊馬鞍不敢鬆手,一隻手握著相機也不敢放手,就怕從馬背上摔下來,不管是相機還是人,我都會承受不住,當然腦袋放空、一片空白。

這是馬伕,和一開始就給咱下馬威的 ~ 算了,拍個馬耳朵就好。DSC_6288.jpg  

光是這樣子的風景就已經是很迷人了,何況是可以在雪白的大地上騎馬爬山,這趟路值得。感謝老天的賞賜,前夜把大地舖成一片雪白。
DSC_0094.jpg  

海子溝全長19.2公里,溝的前半段以高山草原爲主,例如鍋庄坪、朝山坪,是欣賞四姑娘山的最佳之地,也是攝影愛好者拍攝四姑娘山最好的地方。在天氣晴朗的黃昏時候,更是拍攝四姑娘山 ~ 日照金山的最佳地點。

齋戒坪,海拔高度 3440 公尺,這高度應該比雪山的 369 山莊還高了吧。經過四月份的拉薩之旅,再加上這一次的川西小環線,三千多公尺的高度好像已經變成小蛋糕一塊,太輕鬆了,幾乎都沒有高度的感覺。夠臭屁了吧,真的,已經快不知道啥是高原反應了。

第一個休息點,從入口處在馬背上一路顛上來,屁股快開花了。聽說騎馬的時候,屁股一定要跟著馬背的節奏,要不會很慘。我的腳穿都想花落著馬背的節奏,可哪那麼容易啊~~才走一公里路而已。

離鍋庄坪兩公里。
 DSC_6298.jpg DSC_6304.jpg

巧遇登山客,海子溝是登大姑娘山~5355 公尺的登山路徑。一般是從山下雇一匹馬和馬伕,150 塊人民幣一天,再加一位登山嚮導,也是 150 塊人民幣一天,用馬馱著重裝到登山大本營,紮營,隔天一早輕裝攻頂,來回大概三天算是最輕鬆的走法。聽小張說著說著,心裡怦然,有點心動,這五千多公尺的大妹峰。
DSC_6311.jpg  

就沿著稜脊一直往上爬 ~~ 馬馱著我們爬。
DSC_0116.jpg  

這崎嶇路難走,馬辛苦、人不輕鬆,ㄎㄧ、ㄎㄡˋ、ㄎㄧ、ㄎㄡˋ,有些雪融,泥濘、石堆,連馬都會滑腳。
DSC_0121.jpg  

時而在稜脊、或而穿梭在樹叢裡,穿過樹欉時就是身體打濕的時候,會沾惹滿身的雪花。
DSC_0124.jpg  

鍋庄坪
每年農曆五月分左右,本地的藏民會在這裡舉行隆重的朝山儀式,當然跳鍋庄會是重點之一,這大概就是鍋庄坪的由來。海拔 3510 公尺,離朝山坪 0.7 公里。
DSC_6315.jpg

往臥龍的路就在遠方。
DSC_0127.jpg  

這是彭哥的傑作,人物的攝影,他有一套,抓得住想要的感覺。
DSC_0136.jpg  

又是登山客,騎馬的登山客,重裝由馬伕兼嚮導背。一天不超過一千塊台幣,有嚮導、有人背重裝,騎著馬爬山,這樣子連奇萊我都可以上,別說是雪山了。唉 ~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雪山頂是啥樣子。
DSC_6327.jpg  

躍馬登山道,志節比天高,一位是翩翩__男人,一位是犀利馬伕哥~

怎樣,帥吧!

我是說馬伕犀利哥啦~~呵呵
DSC_0156.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