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27.jpg  

這篇文章寫得有些晚,因為不敢確定現在彭哥家的橘園是否還有橘子可以摘。

馬尼拉回來後幾天,彭哥就邀請去他峨眉老家桶柑園採橘子,這次還有顧哥和雨媗全家,也就是四川小環線的成員全員到齊。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達北埔,先在北埔老頭擺吃客家菜。以客家菜的風味來說,彭哥覺得這家老頭擺的客家菜味道比較接近傳統的客家味道。
DSC_8418.jpg DSC_8421.jpg  

這就是彭哥和彭哥的父母。
DSC_8433.jpg  

新竹縣峨眉鄉位處北埔鄉與頭份鎮的中央,是個民風淳樸物產豐富道地的客家小鎮。除了擁有天然的景色外,更是一個典型農業鄉,農特產品種類繁多,尤以東方美人茶、桶柑最具代表性也最著名。

彭哥老家的橘園的品種是無子的桶柑,超甜的,又大顆。每年的這時候,彭哥都要利用休假的時候趕回老家幫忙收成。
DSC_8463.jpg  

峨眉地區冬季至春季降雨多,雨水適量及夠冷因此適合桶柑的生長,其平均甜度可高達12度,當然彭哥家的桶柑甜度超夠,加上 juice 多汁所以就特別好吃。
DSC_8445.jpg DSC_8447.jpg  

採橘子喔~
DSC_8451.jpg

雨媗的小朋友,頭一次摘橘子,玩得不亦樂乎。
DSC_8456.jpg  

這加起來超過 150 歲的三個老男人,不知道在研究個啥?對著橘樹,不需要想太多,熟了摘下來不就是了唄。
DSC_8465.jpg  

看這一把桶柑~
DSC_8452.jpg  
    
彭哥說:
老家的果園經常開放採果,地點就在台3 線85.5K 處。網路的朋友或是 FB 的朋友打可以打 85 折,若果園找不到人,請電035800680 或 0933081696。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峨眉彭哥家橘園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