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8.jpg  

八美塔林的佛塔,這是彭哥拍的。
DSC_0073-1.jpg

山坡上藏文六字真言:嗡ong 嘛ma 呢ni 叭bai 咪mei 吽hong 平鋪在山坡草原上。
DSC_0063.jpg

在這冰雪處處可見的高原上洗車,肯定是冷暖點滴在心頭。
DSC_0065.jpg  

在這叉路口的八美,我們從丹巴來,現在要往康定去。DSC_0092.jpg DSC_0093.jpg

離開八美往塔公出發,沿途盡是高原風光。
DSC_0133.jpg  
DSC_0140.jpg   

萬里白雪我獨行
DSC_0094.jpg  

從八美往南,越過海拔四千公尺的山梁,就可以來到塔公草原。

塔公 ~
一個以草原牧業為主的地區,屬於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藏語的意思是菩薩喜歡的地方,位於康定城西北部一百多公里處,海拔高度大約 3700 公尺。在塔公草原的東方聳立著位於康定、道孚和丹巴三縣交界、海拔 5820 公尺,雄峻的亞拉雪山。亞拉雪山是大雪山山脈的主峰之一,在藏族古籍裡被稱為~第二香巴拉,是格薩爾王傳中所記載的四大神山之一。
 DSC_6989.JPG   

香巴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是藏民心目中的香格里拉、最理想的境界,這古籍中虛幻的神仙世界,現在卻是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DSC_0174-1.jpg  

塔公草原上的閃閃金光 ~ 木雅金塔,為紀念十世班禪大師而建造的純金金塔,坐落在寺廟內,在陽光、神山、草原風貌的襯托下,閃耀輝煌。
DSC_0209-1.jpg  
DSC_0214-1.jpg  

木雅金塔緊鄰穿越過塔公草原的公路旁,寺廟旁有片山丘,領隊小張說登上山丘是拍攝神山取景的最好地點,以神山為背景,把整座寺廟收入鏡頭,閃閃金光、搭襯著銀白雪山,藍天、白雲,真的是美不勝收。只是登上山丘是要給錢的,整座山丘被鐵絲圍欄給團團圍住,只有在寺廟旁留下一個入口,當地的藏民就這樣子圍地為王,一個人收取十塊錢人民幣,頗有此路為我開,欲從這裡過留下買路財的味道。

聚集在寺廟周圍席地而坐的藏民,這些馬匹也是供給遊客騎乘的,當然是要付費。
DSC_6964.JPG

經幡缺口處,就是山丘的入口,先給十塊買路費。
DSC_0257-1.jpg  

登上這山丘的視野的確是完全不一樣,這距離不是很長的短短斜坡,千萬別小覷了它,在將近四千公尺的高原上,這一小段的爬坡可也是很要命的。
DSC_6968.JPG    
DSC_0223-1.jpg

為什麼天空會出現這猛禽?
DSC_0207-1.jpg

只有我跟彭哥付錢上了山坡,佩服彭哥的體力和勇氣,在山丘上到處亂闖、到處取景。面對著對面山坡上滿滿的經幡,還有藏文六字真言:嗡ong 嘛ma 呢ni 叭bai 咪mei 吽hong 的一個山坳,這是藏人的天葬場。這天空中翱翔的猛禽就不足為奇了。
DSC_0240-1.jpg  
  
離開塔公草原,沿著道路轉個彎就是塔公鄉。
DSC_7009.JPG  

這藏族高原上的咖啡,喝起來不知道是甚麼味道?
DSC_0264-1.jpg

藏傳佛教薩迦派俄爾巴傳承寺院 ~ 塔公寺就座落在塔公鄉,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進入要門票,20 塊人民幣。我們只在停車場稍作停留,只有彭哥下車在塔公寺外拍下幾張相片。
DSC_0273-1.jpg  

繼續前行,新都橋。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