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7.jpg  

從塔公出發沒多久,在這平均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原道路上,遇見這群磕長頭的年輕男女,以方向來說應該是要一路磕長頭到塔公寺,這種對信仰的堅毅和虔誠,實在是令人讚佩不已。

繼續往康定的方向前進,記得否?這趟旅程我們是從雅江開始的。
DSC_0331.jpg  

道路再接回國道 G318 川藏公路,名為國道,可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有國道的水平,還是一長串的修路工程。在滿天灰塵的灰濛濛中,抵達新都橋。
DSC_0332.jpg  

新都橋
新都橋是川藏南路第一個十字路口,南通九龍,北通道孚丹巴,西通理塘,去大半個甘孜州都要經過新都橋,而從甘孜州的一邊到另一邊也要到這裡轉車,所以這個小鎮是甘孜的交通重鎮。

網路上都說,新都橋是攝影者的天堂,而位在木雅藏區中部的新都橋是一片開闊的河谷平原,有田園、有河流,還有田園中或是山坡上木雅藏寨的迷人景色。道路兩旁排排白陽,田園山坡成群牛羊,可以想見在春夏秋分不同時節裡的景色,一定形成一幅幅讓攝影者心動的絕色畫面。

只是!

唉!真的是要給個驚嘆號,可能一個都不夠用。

我們在 11 月 11 日到達新都橋,而新都橋的旅遊季節在 11 月 9 日正式結束,街上的餐飲、住宿,全都因為進入旅遊季節的淡季而暫時歇業,連領隊小張預訂的住宿飯店也關上了大門,放了我們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門還開著的酒店,櫃台就只有一個大約十來歲的小男生坐鎮,其他人影沒半個,像個鬼城。可又是搭配著國道上的車水馬龍、絡繹不絕的過往車輛,空蕩蕩的酒店,感覺真的很不搭調。

按照原訂計畫留宿在這裡,還是改變行程直奔康定縣城?

因為這裡號稱是攝影者的天堂,又是拍攝貢噶神山的最佳地點(小張偷偷告訴我和陳哥的,小張說尤其是傍晚黃昏的時候,在新都橋的某個地點絕對可以拍到神山的精彩畫面。) 這時候實在很難決定要不要在這裡夜。也因為這樣,在車上就起了一些小小的爭執,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一些遺憾,捨棄仰望貢噶神山的機會,從這裡直奔 80 公里外的康定縣城。

蜀山之王 ~ 貢噶山
四川省最高峰,也是橫斷山脈的最高峰,海拔 7556 公尺。在藏語的意思是 ~ 至高無上,潔白無瑕。
剛剛離開新都橋滿是塵土的街道,驚瞥這蜀山之王的面貌。
 DSC_7011.JPG    

離康定還有點距離,得買些紅牛給司機提提神。
DSC_0341.jpg

終於是柏油路面,離開新都橋後,國道 318 終於恢復了柏油路面,屁股解放了。
這內地人開車真有一套,說停就停,也不管會不會擋住來車或是發生危險,總之以我為尊,就這樣子大剌剌的給停在車道上,管你三七是多少~~
DSC_0349.jpg

高原、雪山,沿途風光明媚,風景秀麗。
DSC_0383-1.jpgDSC_0367-1.jpg  

巧遇背包客,打哪兒來、要往哪兒去~這一身的背負,走在這高原上也是一種考驗。
DSC_0393.jpg

往康定的途中會翻過折多山啞口,海拔超過四千公尺的啞口,等著吧~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