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68    
  
海螺溝境內有3處溫泉,水溫在50℃至90℃之間,是良好的浴療溫泉。溝內還有7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植被呈垂直分布,冰川、溫泉與森林共生。
DSC_0351  

撐著大腿肌肉拉傷的疼,雖然是一跛一跛的,還是自個兒從冰川走了下來。其實應該是要先冰敷的,可是看到這煙霧裊繞的溫泉,哪管得了那麼許多,當然就是泡個過癮先囉。
DSC_7431.jpg
DSC_7416.jpg  

一號營地是三處溫泉中海拔最低的一處,海拔約1900米,故不易發生高原反應,營地距磨西鎮15公里,泉眼水溫78℃,也因為海拔較低,而且距離摩西鎮比較近,領隊小張說相對的泡溫泉的遊客就會比較多,到一號營地泡溫泉的遊客,大多是當日往返的較多。

二號營地又稱「熱水溝沸泉」,距離一號營地約7公里,流量最高達8900噸,出水口溫度最高時可達90℃。三號營地海拔約2940米,為三處溫泉中海拔最高的一處。
DSC_7466  

貢嘎山冰川溫泉度假村

二號營地的這個度假村就是咱們今晚過夜的地方,住宿的是兩層樓的小木屋,上下兩個房間,剛好可以住五個人,樓下單獨的房間當然就留個陳哥、陳嫂,我們三個就使用樓上的大房間、三張床。
DSC_7395.jpg
DSC_7394.jpg   

給了方便、當隨便!

這插曲是有點讓人不高興。

一開始要從摩西鎮說起。
在摩西過夜的時候,咱們的司機師傅因為是頭一次來這海螺溝,所以他向領隊小張堅持他也要跟著我們進入海螺溝冰川遊覽 (哪有司機是這樣子要求的?),而且呢在海螺溝不要住在溫泉飯店所提供的領隊和司機房,要和我們一樣住在溫泉小木屋。這些都會造成小張的額外開銷,當然小張和司機就為了這事在摩西當夜就吵開了,這些事情是後來我們最後一天回到成都後才曉得,否則我們在海螺溝的時候肯定會給司機好看。

這讓人不愉快的故事,這裡暫且不表,看看另外一篇文章專門來說說,免得壞了興致。~ 給了方便、當隨便

住房的旅客泡湯不需要再另外購買門票,只要穿著房間裡的淺藍色浴袍就可以無限次自由進出溫泉區,挺方便的。(溫泉區門票要 100 塊人民幣)進入溫泉區的吊橋,就是收取門票的大門。
DSC_7406.jpg  

溫泉區裡男、女分開的更衣區,有免費使用的置物櫃和放置有沐浴乳、洗髮乳的浴室,相當方便。溫泉區裡分友好幾個不同溫度的溫泉池,最熱的一個是靠近溫泉頭的一池,溫度超過攝氏 45 度,這大概是鐵人才有辦法長時間泡在這個最熱的池子裡,才下去泡一下下就變成了紅咚咚的燙蝦子。

這就是最接近溫泉頭的熱池,估計是超過 45 度,雖然池子旁的溫度顯示是 42 度。
 DSC_7417.jpg

拱橋右手邊的小房間,就是這裡的溫泉入水頭。
DSC_7420.jpg 

晚飯前泡個舒服的溫泉,真好。然後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休息一下後再繼續泡個熱湯。期盼著今晚會下雪,溫度很低趣不夠低、水氣也不足,在雪中泡湯的願望泡湯了。不過在低溫下泡著熱呼呼的湯,冷熱交錯中,還真爽!

這一晚餐,沒有大魚、大肉,但是在這山裡有這幾道家常菜,也算是豐盛了。
 DSC_7447.jpg

又讓小張多破費,因為這幾天我們每餐必定多加點的一道菜~番茄炒蛋,都是小張額外的支出。
DSC_7448.jpg    

趁著夜裡,再去泡個熱呼呼的熱湯,這是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夜。夜裡,真想來泡個蚵體的湯,沒勇氣!
DSC_7450.jpg  

前一夜,小張已經先預訂好下山旅遊觀光車的車位,只是沒想到的是太多人擠在最早的八點鐘下山,即使有些人沒有事先預訂,但是還是上車佔了車位,結果兩個不同團體的內地遊客竟然為了車位差點在觀光車裡大打出手(不敢拿相機出來拍,怕惹禍上身)。雖然我們五個都經擠上車、而且有了位置,但是小張和司機都沒有上來,怕這些內地大哥們真的動起全武行,所以我們五個拎著行李下了車,這下子解決車位不足的問題,可是卻讓小張更加的為難,因為讓我們分批下山,因此又耽誤了不少時間,這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又在一次見識到內地大哥爭取自身權益的悍,那是一種完全不顧是非、對錯的強悍。

完全沒意識到下山的觀光旅遊車內差點上演一場全武行,還帶著行李慢慢的晃到觀光車的停車場,把小張急得直催促著我們快走。
DSC_7462.jpg DSC_7463.jpg  

雖然下山的過程有些耽誤,也和那些內地客有些不愉快,但是多耽誤了一個多鐘頭的我們還是順利回到遊樂區的大門口,啟程往成都而去。

這趟旅程就即將畫下最後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螺溝冰川溫泉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