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又來到馬尼拉,愚人節離開台北的時候大約 17 度左右,到了這裡已經超過 30 度,不是為了混口飯吃,不是為了幾斗米,實在是不太想再來這裡漂泊。熱得讓人煩躁、悶得令人受不了,沒有太多可以去的地方,當然夜生活從來都不是考量,換句話說,來這裡就是把時間過完然後把自己打包回家。這一口飯讓人沒有太多的選擇,不是嗎?

來這兒之前,又臨時被告知有個機會可能可以去別的地方 (去哪兒已經不重要,就不提了。),自從知道這個機會後,整個三月份就在一個不確定的氛圍中打轉,連三天兩夜的雪山行都因為這件事情占住了 26 日一個大半天,而被影響到只能用兩天的時間,結果當然又是抱憾 369。

是可以直接拒絕這個機會的,但是後來輾轉得知之所以會被告知,可能是因為來自朋友和同事的推薦,為了不折損好友的美意,加上自己也有一些些想改變現狀的想法,所以思考在三後答應同意試試,自知勝算不高,卻是偏向虎山行。秉持老婆大人的意見,一切順其自然,盡人事、聽天命,畢竟都已經過了不惑之年,一切都不需強求。雖然好友可能不會在這裡出現,但是還是要在這裡說一聲感謝好友的伯樂之恩。

三月,一個簡報、一場面試,為了這個機會,所以忙、茫也盲。
忙的是準備不知如何準備起的簡報和面試資料;
茫的是也許前面路茫茫,不知何去何從;
更盲的是對於不確定的未來不著頭緒、完全盲目。

終於塵埃落定,在來到馬尼拉之前,有了結果、結束了一切。可以回到原先的生活軌道,至於真正的結果是甚麼,就留給能力比較強的勝者去考慮了。

我在馬尼拉,雖然這個月在這裡會很無趣,但是樂於接受,因為這表示我還是會走在自己既有的人生軌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C 馬尼拉 出差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