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48.jpg 

海螺溝冰川最低海拔大約只有 2800 公尺左右,是亞洲地區同緯度海拔最低的冰川,也是被開發成旅遊景觀區的冰川。正因為如此,經年累月的由過往遊客的參觀踐踏,在冰舌上的冰雪幾乎已經變成礫石堆,也許再過一段時日,冰川會漸漸的往上消融。

話說回來,也正因為這裡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景觀區,我們才可以實際的踏上這冰川,感受冰川的壯碩巨大,這對於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是一個相當難得的體驗。雖然以前在安克拉治的時候,就有實際探訪冰川的經驗 ~ 驚艷出口冰河。
DSC_7349.jpg

脫、脫、脫~太陽太大了,越走越熱,衣服只好一件一件的脫。紫外線好強,難怪在雪地上活動要戴護目鏡,否則很容易雪盲。
這高低起伏的地形,領隊小張說當中很可能就藏著有冰裂縫,所以他要我們就沿著明顯的足跡往前走,不要到沒有人走過的積雪區。
DSC_7350.jpg  

超大、超火的太陽,還是有些熱度。
DSC_7378.jpg  

聽說纜車幾乎可以到達冰川上緣,而且從纜車往下看冰川更是壯觀,沒有嚐試,所以不知道是真是假。
DSC_7355.jpg 

酷酷的帥哥,真的越看越像海豹隊員。
DSC_7365.jpg

不自覺的一直往上走,輕忽了結冰路面的危險。沒有穿冰爪,在滿佈冰雪的亂石堆裡行走是一件很荒唐的事。往上走還可以,可以用登山鞋踢出立足的地方,往下回頭的時候就傻眼了。
DSC_7381.jpg 

走到這巨大的裂縫前,不敢再往上走,實在太滑了。小張也阻止我繼續往前,這時候才發覺只有我上到這幾乎是冰舌遊客能夠抵達的最前緣,還有司機(他還穿皮鞋ㄟ,真誇張),小張也陪著上來。驚覺、直呼完蛋,我怎麼回頭走下去?沒有冰爪,肯定~~
DSC_7385.jpg  
  
小張看到了我的猶豫,他說:跟我走,我帶你下去。就這麼一句話,他走在前面,縱使是濕滑的斜坡,他也有辦法踩出一個明顯的台階讓我順勢踩著他的腳印走下來。甚至最讓人感動的是,在一個長坡前,他一個縱步往下,然後回頭跨步一腳踩在斜坡上,要我踩在他的腳當台階下來。忽然間我才明瞭,他上到這遊客能走的最前緣不是為了欣賞冰川的風景,畢竟這對他來說應該是小兒科,他上來是因為知道我上來後會下不去,所以跟著我上來好帶我下山。好一個負責、又盡職的領隊!

司機怎辦呢?沒了小張幫忙,又是皮鞋的,也夠他聰明的,照著我走過的足跡走,遇到斜坡二話不說,一屁股坐著用滑的下山,回頭看到那樣子挺逗的,可惜來不急按下快門。
DSC_7388.jpg

霧很快飄了過來,雖然是豔陽高照,可是看樣子這冰川山谷馬上會被濃霧籠罩,得在濃霧來前下去。
DSC_7389.jpg

只是還看不到彭哥身影,領隊小張有些擔心,小張說怕的是陷在哪兒沒人知道,他說在冰川的地形裡這種事經常發生。看到紅影子了,安心不少。他可是常常到處亂竄,就只為了取的一個好的角度,常勸他,但說了等於沒說!
DSC_7366.jpg  

走出冰舌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拉傷了左大腿肌肉,痛死了。很想就這樣子找到藉口坐滑杆,夥伴們也勸說著,但就憑一口氣,撐著也要自個兒走上去、自個兒走下山。
DSC_7254.jpg  

下一篇,海螺溫泉篇。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