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0  

來這裡三個禮拜來的頭一次,沒見著火熱的太陽。

一大早看到的是天邊滾滾烏雲,感覺上好像會有一點曙光,但是遠遠看著雲層的發展,想說今天應該出大太陽的機會不大。同事說難得在夏天的這個時候(馬尼拉現在是夏天,正熱的季節。),會有烏雲密布的天氣。看樣子,今天大概就是陰天了。
DSC00436

心裡頭嘀咕著,這忽然的天陰陰,說不準沒好事、絕對無好康。

可是,早上倒是一切都挺順利的啊。
DSC00439

跟我一樣來這支援的還有另外兩位是從曼谷來的,其中的一位前兩天剛到,結果今天就必須要回曼谷處理他媽媽的後事,唉!真的是生死有命。因為他的臨時請假,他的工作就落在咱頭上,咱就得扛起來,好了這下子就曉得這天陰陰的好事準沒。

第一架從香港過來的航班,在香港回頭,這不關咱的事,只是到了這裡相對的就會延誤。結果比正常時間還晚一個小時,航班才抵達。該做的都做了,就等著飛機離境,先回辦公室處理文件資料,就在作業都快結束的時候,同事匆匆的跑進辦公室找我,說機長有請,因為有技術上的問題。這下子換我頭大了,也因為這樣在咱的手上又延誤了半個小時。

接著第二架,也是從香港來的,因為從香港出發的時候出了問題所以在香港臨時更換飛機,延誤了快兩個鐘頭,這也不關咱的事,唯一有關係的是會不能準時下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是因為曼谷的同事家裡臨時出了大事,他的工作要有人頂著。

好不容易,飛機又送出去了,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咱是早上四點鐘上班的~~),大夥兒終於可以放心的享用午餐。

半個小時後,忽然間無線電一陣混亂吵雜的聲音傳了出來,都是 Tagalog 的咱也聽不懂,譏哩呱啦的類港薩聽攏無~~感哪參像類港飛機回頭啦!

就看到午餐吃了一半的大夥兒,丟下滿桌的餐盤,拿了家絲就往外衝~~真的看到巨無霸正緩緩的滑回來。

登內吃 Adobo ㄟ我(啥密是啊都默~看遮),飛機沒飛成,我的食慾給飛走了!

後來知道,原來不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客人原因飛機才回頭的。

故事是這樣子的:

飛機上的一個乘客,聽說是華裔的賓哥,也是汶萊的大使館職員,有這裡機場外交人員的通行證。他老兄在飛機即將起飛的時候沒有繫上安全帶,這不是一般搭飛機都應該知道的常識嗎?而且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不是嗎?客艙服務員要求這位賓哥繫上安全帶,結果我們這位賓哥大概是吃錯藥了,竟然起身就往巨無霸的上層客艙衝去,根據空服員轉述,他老兄是想要衝到駕駛艙的。

衝到駕駛艙,趕嘛!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尤其是經過 911 事件之後,駕駛艙是安全上的絕對禁地,他這樣子一衝,事情可就很大條了,而且肯定是引起客艙裡的騷動。

還好,咱們家的空服員們個個是訓練有素,平常嚴格的訓練要求,在這個時候通通的派上了用場,這位舉止近似瘋狂的旅客在上樓梯之前就被空服員給制止住,並且立刻通知駕駛艙裡的機長,機長為了安全起見,斷然處置決定飛機回頭滑回停機坪,並且緊急要求機場警察到空橋處理並逮捕這位已經違反航空保安條例的乘客。
這一定要給咱們家的機組員們按下千百個讚! 

這樣子又過了一個半小時,因為飛機一開始的晚到,加上這麼一折騰的一來一往,就近四個小時的延誤。一個人的錯誤,卻是要由坐得滿滿的三百多位旅客來承擔,這位看起來文質彬彬的賓哥,虧了他是大使館的職員,知識程度應該是有水準以上了吧,竟然為了一個簡單繫安全帶的動作捅出這麼大的摟子,這要是發生在咱家裡,絕對是當場由警察帶回處理審問的。

好啦!

跟天氣沒有關係啦,雖然一直說是天氣陰陰的所以今天事情才會這麼多,還讓大夥兒的午飯分成兩段式,後來幾乎成了下午茶。虧咱今天還特地請同事買了兩公升的冰淇淋(誰付錢,當然是我啊,不還會有誰~~,吼~~這裡的冰淇淋超好吃的。),結果是趕著搭飯店的接送車,自己都沒享受到這冰淇淋。

準沒好事,今天,天氣陰陰的!

搭飛機時,一定要聽話,要聽空服員的話,該扣好安全帶的時候就要扣好,叫你坐好的時候就不要起身,不能上廁所的時候可別想要噓噓....千萬別在飛機客艙裡耍脾氣,那可是有可能會變得很嚴重的犯罪行為喔!別說麥斯沒先提醒您~~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