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oon

超級月亮!

看起來有點~

說不上來的感覺吼~

是不是覺得這月亮~

怪怪的?

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說法始見於1979年,為占星家理察·諾勒所定義。經多年修正後,該天象指的是:新月或滿月時期,月球與地球間距離較平常為近,換言之,也就是地球與月球間距離低於或接近35.4萬公里(220,000英里)-----維基百科。

月球繞地球運動的軌道呈橢圓狀,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距離並不固定,平均值約38.4萬公里,最近約36萬公里,最遠約40萬公里。五月六日晚上,就是月亮與地球的距離僅有35萬多公里的時候,由於「滿月」與「近月」時間接近,從地球上觀看,月球比遠地點時面積增大,亮度也增加,這就是號稱的「超級月亮」。 
(P.S. 這張大餅是同事 Kenny 拍攝的,借用一下他的相片。)
moon

很亮、很圓喔。

那一天晚上在工作,看著月亮從天邊升起的時候就已經圓滾滾的,還不是很亮,有點像是蛋黃,光度隨月亮越爬越高,到最後幾乎是潔白晶玉,似乎可以看到嫦娥戲兔和吳剛伐桂!

只可惜工作中,沒有相機可以拍那又圓又亮的超級月亮。不過也因為這樣子,才有機會親眼一睹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下一次的超級月亮會發生在什麼時候?

預測會是在 2016 年的 11 月 14 日。

這不是我說的,是專家預測的,已經錯過今年的,就只好記得四年後的下一次了。

DSC03480

瞧出端倪了嗎?

眼見為憑這句話其實還是有商榷的地方,很多東西還是可以以假亂真的。

這才是真正的原版,月亮剛剛從天際生上來沒多久的正版,鵝蛋黃的亮度,路燈都比它還亮。

一開頭的相片是 Kenny 的傑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月亮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