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2 

老街?

哪裡的老街?不像老街的老街,細心一點看右邊的路標,大概可以猜出個八、九來。
DSC_0879  

如果一條街沒了歷史的痕跡,沒了留下歲月刻痕的老建築,能算是一條老街嗎?

嶄新的建築長廊,間或交錯著斑駁的紅磚塊,是有心放上去的,想要製造一些復古的風格?老街建築不是應該各有各的特色嗎?有的是巴洛克、有的中國是拱型長廊...如果一整排建築幾乎是相同型式的翻新建築,空有著復古的建築外貌,那有著歷史風華、古早記憶的老街似乎正提著裙襬一步一步的走下舞台。
DSC_0876  

如果連門牌都是一模一樣的制式化復古風格,就算是有斑駁紅磚點綴著,那從清朝嘉慶年間就已經形成,有過水運發達的深坑,已經消失在擁擠的觀光人潮和濃厚的商業氣息裡。
DSC_0878  

假日裡依舊會塞爆的深坑老街。
DSC_0874  

為什麼要逛老街?

看古早東西,感受老阿嬤年代的樸實生活美感?吃古早味,體驗先民刻苦耐勞的勤儉生活?

只是觀光氣息濃厚的樣式化的老街,在商人精心包裝所製作出來的懷舊氛圍中,老街到底有幾分的真實?

在老街,人擠人,吃個每一家口味都一樣的古早味美食小點,然後拍個到處都是人頭的到此一遊快照,買點所謂當地名產,回到家後才知道隔壁超市也有在賣,說穿了不就像是逛夜市一樣!
DSC_0886  

這樣子的老街是不是才有它的味道?摩西古鎮●Day8~川西小環線(11月12日) 
DSC_7161.JPGDSC_0809  

一個樣的復古式嶄新建築,除了復古的樣子外,聞不到濃厚的老街味,應該可以稱為新老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坑老街 深坑豆腐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