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73 

四季景致皆不同,飛瀑流泉杉林溪。

蓊鬱山嶺、潺潺流水,綠意盎然、氣候舒爽,杉林溪是消暑、避暑勝地。
DSC_1375 

杉林溪鄰近溪頭,從溪頭附近的溪杉公里轉往杉林溪,大約17公里左右,由海拔大約一千公尺,沿著蜿蜒的溪杉公路往平均海拔 1600 公尺的杉林溪。因為山路蜿蜒,所以每繞過一個 180 度的迴彎,就會以一個生肖命名,轉一個彎,峰迴路轉視野延伸,路雖難走但是卻讓人有步步高升的感受。

民國 88 年(1999)的 九二一 大地震,因聯外道路完全中斷,重創了杉林溪,封閉停止營業將近四年的杉林溪在民國 92 年(2003)的 8 月 30 日終於重新以嶄新的風貌和世人見面。

松瀧部落
松瀧部落為融合原住民族多元豐富之文化意象,所特別規劃的嶄新景點,最顯眼的地標就屬這座以高12米、寬1.5米的巨木,由王信一老師雕刻成的原住民大融合藝術圖騰。

這是杉林溪園區在2011年邀請素有『快刀手』之稱,來自臺東縣池上鄉阿美族的王信一老師,帶領台灣藝達木雕炭化工坊團隊與杉林溪工務單位的全力合作,展開為期七個月的「松瀧部落」打造工程。終於在 2012 年的五月揭幕。(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
DSC_1368 
DSC_1365  

(限制級)

莞爾一笑,生男育女都要來此走過一遭。
DSC_1371 

松瀧岩瀑布
磅礡的氣勢、秀麗的景致,松瀧岩瀑布有杉林溪首景的封號。
DSC_1384 

水花飛濺、如雷轟頂,尤其是下過雨後的水勢,更是如萬馬奔騰般的傾勢而下。
DSC_1385 

沿著步道,走過幽暗岩洞,空曠岩洞懸掛鐘乳石,岩壁湧泉、時而滴水穿石落在身上,近觀雄偉飛瀑,豐富的陰離子可以讓人洗去滿身疲累。
DSC_1381  DSC_1390 DSC_1397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DSC_1412

彭哥專注的捕捉飛瀑美景。
DSC_1407 DSC_1408  

九九吊橋,杉林溪裡唯二吊橋中的一座,是跨越加走寮溪到杉林溪另外一個景點~天地眼間的重要路口,也是觀賞松瀧岩瀑布的好地點。
 DSC_1378
DSC_1374 DSC_1414 

飛瀑流泉杉林溪,下一個~青龍飛上天。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