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39 

天然瀑布署青龍  直瀉山泉日夜淙

俗事塵埃沖滌盡  宏觀氣勢豁心胸

DSC_1625 

  如果說松瀧岩瀑布是杉林溪的首景,那數百尺傾洩而下的青龍瀑布肯定是杉林溪的鎮寶飛瀑。
DSC_1623 

青龍瀑布從 116 公尺高的斷崖峭壁,從天而洩。枯水時節,涓涓細流緩緩垂掛,大雨過後,巨流夾帶轟雷水聲狂洩而下,萬千的氣勢絲毫不輸松瀧岩。白瀑垂崖,時而水花飛揚、時而雲霧飄渺,風采特別迷人。
DSC_1656 

其實青龍瀑布的上游就是石井磯壺穴,杉林溪的另外一個美景。沿著山林溪園區裡的青龍步道慢慢閒逛,不趕、不急,放鬆心情欣賞步道沿途的美景,盡情呼吸,是個享受。
步道大概僅長 2000 公尺左右,大致上平緩,只有在下到青龍瀑布前有一段木頭棧道和階梯,約 40 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到瀑布。
DSC_1659 DSC_1660 

能量屋
921 地震前這裡是一座公共廁所,大地震把廁所給震斜了,園區乾脆把洗手間的設備拆除,只留下這棟建築。因為建築物的傾斜,所以人走進裡面會有明顯的失衡和傾斜感,更會讓人感到頭昏、暈眩,是地震災後的另外一種體驗。
DSC_1597 

不是我相機拿歪的,雖然我真的是常常把橫的或是直的相片拍得歪歪斜斜,抓不到垂直水平,但是彭哥的確是站在傾斜的能量屋地板。(會頭暈喔!)
DSC_1593

三陽開泰的擎天劈。
DSC_1661
DSC_1663  

雖然神龍見首不見尾,但是走到這裡已經可以看見青龍神貌以及轟雷水聲。繼續往下走就是青龍步道比較有挑戰性的木頭棧道和階梯。
DSC_1664 

放慢步伐,小心謹慎,踏好每一腳步,其實也不難。
DSC_1598DSC_1601 

山中何所有 嶺上多白雲

只可自怡悅 不堪持寄君          
DSC_1653 

秋天未到、楓紅先至。
DSC_1556 DSC_1557 

翠綠的楓葉卻也是不甘寂寞。楓紅是美,綠意更是盎然。
DSC_1558 

生態景觀豐富,細細品味,值得慢慢瀏覽。
DSC_1575 
DSC_1548


DSC_1552 DSC_15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杉林溪 青龍瀑布 921地震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