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77 

五天四夜 ( 8 月 24 日~28 日) 的大阪、京都自由行,幾乎就是亂逛!

應該是要有充分的行前準備,譬如說要先搞清楚自己想要走的行程,大阪要玩幾天、京都要玩幾天,或是要去那些地方等等,都要先計畫好,特別是交通和住宿的問題都應該先要有個詳細的盤算,到時候真的到了大阪才不會有流落街頭的風險。

說是五天四夜,但是扣除前後兩天搭飛機的時間,雖然說台北到大阪之間的飛行時間也不過兩個多小時、三小時不到,但是加上提前抵達機場報到的時間,其實一大半天的時間就會耗在坐飛機上,因此五天四夜實際待在日本的時間也就只有整整的三天而已。那這三天時間要如何分配,如何走完想要去的行程,應該是要事前的規劃。

我們決定出發的很倉促,所以大致上只決定抵達大阪後先到大阪市區過一夜,第二天和第三天去京都,然後第四天晚上回到關西機場住宿,第五天搭飛機返台。說是大阪、京都自由行,但是是以京都為主。

抵達大阪

機場入境大廳 1F
DSC_2180  
關西機場平面 1 F

(點這裡看原尺寸圖檔)

這是關西機場 ( Kansai Airport ) 一樓的平面圖,國際線經過海關檢查場、領完自己的行李後,不管從北抵達口或是南抵達口出來,在一樓大廳的中間位置可以看到
i ~ 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Information Center  (平面圖上的標誌)

這裡可以詢問到想知道的資訊,也有很多旅遊資訊的摺頁可以自由索取(無料,就是免錢啦!)。如果想要購買 Kansai THRU PASS (後續再來介紹) 也是在這個 Information Center 購買。 

如果是參加華航精緻旅遊的遊客,也是在這裡取得相關的後續行程資訊。語言的話,當然是以日文為主,但是英文也可以通,就是稍微困難些。

Information Center 對面的矮櫃檯,有桌椅可以使用,就有一大堆無料的旅遊資訊可供參考使用。
DSC_2184 

自由行重頭戲要登場了!

怎麼從關西機場到想要去的城市?

從關西機場可以搭巴士到不同的城市,共計有二十二條路線,搭乘的地方可能是在 1 F 的 F、G 或 H 出口之間。(沒有坐巴士到市區,所以不太敢確定。)
機場接送巴士路線圖 
(點這裡看原尺寸圖檔)

可以搭乘高速船到神戶機場;
機場高速船 

也可以搭乘南海電氣鐵路到大阪市區或是 JR 鐵路到京都或是大阪。不管是海南電鐵 (NANKAI) 或是 JR 鐵路,都必須在入境大廳 1F 搭乘電扶梯上二樓,沿著指標到關西機場車站。
關西機場車站  
關西機場平面 2 F 
(點這裡看原尺寸圖檔)

在關西機場車站裡,NANKAI 和 JR 櫃台比鄰而居,左邊是海南電鐵,右邊是 JR。

票價是:

海南電鐵空港特急: 1390 円;
海南電鐵普通     :   890 円。

如果有購買 Kansai THRU PASS 的話,可以直接用來搭乘普通車,如果是要用 THRU PASS 搭乘空港特急,就必須要在櫃檯加價 500 円才可以乘坐。
(至於 JR 要多少錢,應該是差不了多少才是。)

DSC_2185 
 DSC_2192 

第一個晚上選擇的住宿地是~太洋旅館,位在新今宮,一間日式的平價小旅館,因為便宜,所以是使用公共衛浴設備,不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