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25

出發到京都,因為住宿點在新今宮附近,從這裡要到京都,有點麻煩。
大阪到京都1024 
(點圖或點我都可以放大圖,圖檔很大喔~~)  ~~ 用紅筆畫過的就是從大阪到京都所經過的路線。

因為抵達大阪的時候就先購買了 KANSAI THRU PASS,今天要從大阪到京都沒得選擇就要使用 PASS,要不就浪費了。

JR
其實從大阪到京都也可以選擇 JR 鐵的阪急京都本線 (HANKYU KYOTO LINE) 可以直接抵達京都駅,沿途不需要轉車,終點站就是京都車站。不需要像使用 KANSAI THRU PASS 一樣要轉好幾趟車。

所以說如果是京阪自由行是以京都為主的話,要不要買 KANSAI THRU PASS 就要多考慮,看看我們如何從大阪到京都可以參詳一二。

在大阪新今宮的動物園前駅,搭乘御堂筋線到淀屋橋 (YODOYABASHI),在這裡轉乘京阪本線 (KEIHAN MAIN LINE) 到近鐵丹波橋,這是因為京阪本線的終點站是京都的三條 (SANJO) 並沒有直接經過京都駅,所以要在近鐵丹波橋再轉乘近鐵電車京都線地鐵,最後才可以到京都駅。

總共轉了三次車,而這些轉乘車站並不是想像中的從這個月台跨到另外一個月台就可以,而是有時候必須出車站閘口(因為不是同一家運輸公司),然後再上上下下,拖著個行李說真格的挺不方便的。

京阪本線的丹波橋駅,要從這裡出去到近鐵京都線~近鐵丹波橋駅。
DSC_2276  

DSC_2277

這自由座的急行列車可以搭乘。
DSC_2272  

( KANSAI THRU PASS 的資訊可以點這裡)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京都駅。

JR 京都駅的車站大廳,由空洞和山谷狀的台階構成,給人一種龐大而寬敞的感覺。京都站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是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近畿日本鐵道(近鐵)和京都市交通局的鐵路車站。京都站為日本最大的觀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車站。
DSC_2294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