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03 

伏見稻荷大社,旅行團通常都不會安排這裡的行程,聽我們家公子的建議,來到京都的第一個行程就來這稻荷神社的總本山。

根據史書記載,伏見稻荷大社開始建於和同4(公元711)年,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稻荷神社的總本山。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市伏見區內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綠樹掩映深處,一條看似隧道、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

從京都到伏見稻荷 (點我放大、或點圖看放大圖)
京都伏見稻荷交通  

JR 西日本奈良線 (地圖上藍色線)
從京都到伏見稻荷最便捷的莫過於 JR 西日本奈良線,在稻荷駅站下車。京都車站 JR 西日本往奈良的列車,這時候關西悠遊卡又不能用了。
 DSC_2300 

京阪電鐵(京阪本線)也設有伏見稻荷站,但是京阪本線沒有經過京都駅,所以如果想利用關西悠遊卡的話就必須先搭京都線地鐵 (地圖上淺藍色線) 到丹波橋再轉車京阪本線~~好麻煩,所以乾脆直接從京都搭 JR 的奈良線。

到了稻荷駅,,出車站與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只有一街之隔,事實上出車站左彎就看到大社的大鳥居。
DSC08847 

太陽真的好大,超強的陽光讓人的眼睛幾乎都睜不開。藍天白雲,襯托著鮮紅鳥居和青翠樹木,顏色豔麗亮眼。
DSC_2312 

手水舍
DSC_2313 

手水舍通常位於進入神社、寺廟的餐道前,讓參拜者洗手和漱口。參拜者首先用杓子取一瓢水,洗完左手,右手之後,再將水倒在手裡漱口,再洗一次左手之後,以杓子中剩下的水來清洗杓子。
洗手 OK ,先洗左手再右手,可是漱口就有點心裡上的壓力了,那純粹是個人的心理因素。
DSC_2314 

參道
DSC_2322 

老松、古厝,藍天、白雲;外帶艷陽高照~~熱!
DSC_2319 

伏見稻荷大社的使者。
DSC_2320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DSC08855  

拜殿正面
DSC_2328  

東丸神社
雖然是位在伏見稻荷大社境內,但實際上卻是獨立運作的東丸神社。參觀有料,所以就省了。
DSC_2326  

狐狸是吉祥物,以狐狸為造型的御守大大小小,超口愛的。
DSC_2331 

  DSC_2332

DSC_2333

從這繼續往前,就是這裡最著名的千本鳥居。
DSC_2330

  DSC_2335 

千本鳥居~

下一篇帶您進入藝妓回憶錄裡的朱紅色鳥居神秘通道。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