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41 

人來人往的穿梭在有如神密通道般的朱紅色鳥居裡,似乎走進了《藝伎回憶錄》淒美的經典場景。

據說這是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 「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每一個鳥居代表的是一份對神明的敬畏與祈禱。
DSC_2389 

只是懷疑這世上有真正的公平嗎?
DSC08876  

向左走、向右走
DSC_2353

一座座鳥居築成的深邃長廊,就在穿越的瞬間,一生中最深刻的愛讓久美子的內心起了變化,強烈渴望成為藝伎,長伴愛人身邊。(藝伎回憶錄)
DSC08871 

希望小女孩都能有一雙溫暖的大手呵護著長大。
DSC_2355
DSC_2396   

鳥居的奉納從十七萬日圓到一百三十萬日圓不等,走不完的千本鳥居是無數人祈願的總本山。
DSC_2366

DSC_2367 

走完整個稻荷山,圖上說要 2 個小時,我看不只。從入口參道走到這兒,汗流浹背的已經快半個小時還走不到整個稻荷山的四分之一,挺累的。最後花了一個小時走到紅色圓圈處折返,如果要走完全程肯定天黑。
稻荷山01   

造型奇特的狐狸繪馬,是許願、祈願。
DSC_2375

走到這裡~新池,走不動了。公子呢,繼續往前上爬探索新視界。(講呼你哉~~那大大小小的鳥居後面其實就是夜總會!)DSC_2381  

DSC_2388

仿佛走進了時光隧道,進入了藝伎的時代。
DSC_2394  

可有小百合、小千代?
DSC_2391

奉茶~~本殿旁的參拜休息室,免費的茶水供應,感到訝異的是有熱抹茶供應喔。
 DSC_2406      

祈求一個心安理得,世界太平、人人幸福安居樂業。
 DSC_2403 

正烈的陽光,躲不過。
DSC_2409 DSC_2410 

大社參拜道、商店街。
 DSC_2418

回程,選擇京阪本線到中書島,然後轉宇治線,因為我們要到抹茶的故鄉~宇治。(終於可以使用 KANSAI THRU PASS 啦!)
DSC_2426 

稻荷神的使者
DSC_2427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