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32

うじし~宇治
源氏物語的主要舞台,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聞名及宇治抹茶聞名的都市,位在京都府的南部。

為了探訪傳說中抹茶的故鄉,從伏見稻荷轉車來到宇治。在伏見稻荷搭乘京阪電鐵到中書島,再轉搭宇治線到宇治。
京都伏見稻荷宇治交通01 

不愧是抹茶的故鄉,宇治線的車廂內顏色就是抹茶的綠。座墊是抹茶的綠、就連吊環都是綠,讓人一上車就知道要去抹茶的故鄉。
DSC_2431 

宇治駅月台
DSC_2430 DSC_2433 

這一年的八月中旬左右,宇治慘遭水淹,宇治月台上的告示還在。
DSC_2436 

經過通圓茶屋的時候,不預期的遇見幾位來自台灣的女孩們,看他們人人手上拿著綠綠的冰淇淋,很好吃的樣子,二話不說進了店就點抹茶冰淇淋嚐嚐看。哇~~

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300 yen。散發著濃郁的抹茶香味,不很甜,入口後一股清淡抹茶香瞬間填滿所有味覺,那滑過舌間的濃密冰淇淋,讓人有超幸福的感覺。
DSC_2437 

通圓茶屋,宇治茶の老舖,創業於西元 1160 年,幾乎可說是日本最老的茶舖,就位在宇治駅正對面、宇治橋頭, JR 宇治駅往東步行幾分鐘的距離。
通圓茶屋  

京都宇治 創業平安時代末 永暦元年(西暦1160年) 宇治茶の老舗
DSC_2500
DSC_2498 

宇治橋,是連接京都和奈良的主要交通要道。通圓茶屋就在橋的盡頭,宇治駅就在橋盡頭的對面,這是回程的時候拍的。
DSC_2493 

站在宇治橋上發現,當地人還滿聰明的,在宇治橋的橋墩前矗立了拒馬(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只好用拒馬,反正看圖說故事,您會懂得咱所述說的故事。),利用這些拒馬擋住順流沖刷下來的雜物、特別是漂流巨木來保護橋墩,進而保護著橋梁。
DSC_2496 DSC_2497 

看著漂亮的宇治川,很難想像大約一個月前這裡幾乎被洪水吞噬,據說日本政府還出動直升機搶救被洪水圍困的百姓。
DSC_2495  

殘念!
要找宇治上神社,位於宇治神社的北側,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神社的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被列為日本的國寶。結果我們只走到了宇治神社,不知道在哪裡岔了路。
宇治  
DSC_2445

手上有地圖,還沿著指標往左走,沒錯啊~~可是就只找到了宇治神社,那宇治上神社在那兒?殘念~~
DSC_2447 

宇治川觀霧橋,宇治川的河中沙州里浮現的塔之島·桔島和宇治川左岸的寄道公園構成了宇治公園。宇治川河岸和塔之島、桔島之間有喜撰橋、桔橋、朝霧橋、中島橋相連。
DSC_2454

宇治公園的塔之島,稱作浮島。
DSC_2459

浮島上的十三重石塔,的確是十三層。
DSC_2460 

回望宇治橋
DSC_2458 

釣叟
DSC_2453 DSC_2465 

再次殘念!
錯過另外一個世界遺產~平等院。沒算準時間,到平等院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
平等院位於宇治川西岸。11 世紀中葉,當時的統治者藤原賴通把他父親藤原道長的別墅改爲寺院,成爲平等院的前身。平等院鳳凰堂是國寶,面對阿宇池而建,裏面安置著阿彌陀如來像,傳說是當時一位貴族在夢中見到了極樂淨土就照那樣子建了這座鳳凰堂。
DSC_2483 

往平等院的幽區小徑
DSC_2471

進不了平等院,就賞楓吧。雖然不是楓紅,但是綠楓襯著光影,也是一絕,這如果是一片楓紅的話,哇~~想像中!
DSC_2474 DSC_2478 

DSC_2489 

等著楓紅一片的宇治川
DSC_2491

京阪電車宇治駅
DSC_2501    

我們家公子累翻了,一上車就~~
DSC_2429 

自由行亂逛的後遺症就是,走得很累~~

參考資料:

宇治市觀光協會

宇治市観光イラストMAP(日文版)

宇治市觀光地圖(中文版)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